重庆熊孩子转走妈妈银行卡5万元,爸妈惊呆了:最后居然赚钱了!

2020-10-14 18:24:06 作者: 重庆熊孩子转

国庆期间,重庆沙坪坝区一个熊孩子转走妈妈5万元,爸妈惊呆了:最后居然赚钱了!

这是怎么回事?

10月4号下午,重庆一对中年夫妻领着儿子来到沙坪区公安分局石井坡派出所报警,称

自己银行卡里的5万元消失不见了,怀疑是被不法分子盗取了。

原来,王女士去年九月往银行里存了5万元定期,今年9月份就到期了,之前一直没去查看这笔钱款。

今年国庆,因为家里急需用钱,王女士才去到银行取款,结果发现卡里的五万元不翼而飞,奇怪的是利息却还在。

王女士说:

“银行卡一直在我身上,身份证也没给过其他人,也没丢过,这钱是怎么消失的,太奇怪了。”

家里人焦躁不已,于是果断来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询问,有没有可能是在手机网上银行上进行过操作?

王女士告诉民警,她和丈夫两个人都不怎么会玩手机,也从没用过网上银行,而且银行卡的密码只有他们夫妻两人知道。

民警决定调查王女士银行卡的流水记录,经过查询发现,这5万元是被转到了一个正规的网络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的理财账户上。

民警发觉调查过程中,王女士12岁的儿子安安眼神一直躲闪不安,这时,民警大致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他登陆王女士手机里的理财平台,

发现五万元一分不少地躺在理财账户里,而且还多出了几十元。

最终,在民警的循循善诱下,安安承认了自己的行为。

原来,今年9月份的时候,

他为了赚点零花钱,就用妈妈的手机下载了一个理财APP,并且尝试绑定了妈妈的银行卡,然后用妈妈的身份证完成了一系列认证操作,至于支付密码,是平时王女士用微信付款时,安安在一旁看到并记下的。

因为害怕父母知道了这件事会打骂他,所以一路上安安都不敢说出这事,硬着头皮跟父母一起来派出所报案。

得知真相后,王女士和丈夫才松下一口气。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王女士理财账户里的钱,成功地转回到了银行卡里。

这次的事件带给我们什么启示呢?

虽说从结果上来看,12岁的安安帮助父母“赚”了钱,但是过程上来说,细思极恐,

未成年人对手机和网络的好奇心很重,但是其心智又不足以帮助他们辨别互联网上的真假信息,再加上未成年人对消费缺乏认知,很容易酿成祸端。

得幸亏这次的平台是个正规的理财平台,试想想万一是个非正规的平台呢?五万元打水漂?

所以,

作为家长应该对自己的孩子做好教育工作,加强跟孩子的沟通,告诉孩子互联网的利弊,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同时管好自己的手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这件事,你怎么看呢?

欢迎留言评论,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我是南山小胖子,带你看社会百态,品百味人生!

别忘了点个赞再走,怕迷路的也可以关注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