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当晚,表弟撞死三人,台州一新郎倌为何也被判刑?

2020-10-14 18:26:20 作者: 新婚当晚,表

喜宴上,

觥筹交错,贺语连连,

一场欢喜尽兴后,却因为醉后那一脚油门,

导致三人丧命。

这起发生在三门的车祸,

三人被判刑,包括那场婚礼的新郎。

喝完喜酒驾车上夜班撞死3人

今年5月底的一个晚上,是马某大喜之日。表弟叶某为了庆贺他的新婚之喜,在婚宴上喝了不少红酒。

尽兴归尽兴,夜班不能耽误,叶某参加完婚宴匆匆离场。眼看天下着大雨,他侥幸一想,还是开车回去方便。于是,叶某冒雨上车后,油门一踩,赶去上夜班。

途中,驾车视线不佳,叶某没注意到路前方有辆电动车在开,一起交通事故在雨夜中发生了。

撞车后,叶某被眼前的惨景怔住了:两名女子和一个小男孩倒在血泊中,雨水不停地冲刷着躺在地上的3个人。

这时,叶某突然意识到,自己还喝了不少酒,酒驾撞死3人,这罪可不轻。

为了寻求“外援”,叶某没有及时报警投案自首,而是先打电话给表哥马某,想让他给自己出出主意。

新郎出主意让姐为弟戴罪顶包

“表哥,我出事故撞死人了,怎么办?”

“要不找个没喝酒的人来代一下……”

一听表弟酒驾还撞死人,马某觉得这事非常严重,弄不好要吃牢饭的。如何瞒天过海,还要减轻事故责任?经过一番考虑,马某联系了叶某的姐姐叶某青,“你没有喝酒,你顶替下你弟弟吧,酒驾后果蛮严重的。”

叶某青一听弟弟出了这么大的事,护弟心切,二话没说就同意了。于是,两人一同赶到事故现场,让姐姐顶替弟弟,伪造是姐姐开车的假象。

一切准备就绪后,他们报了警。叶某青接受了民警的事故调查询问,并冒认自己就是该起事故的肇事司机。

然而,民警经过一番调查后,事情真相很快就败露了。眼看纸终究包不住火,3人道出了他们策划的“戴罪顶包”的实情。

当晚,经相关部门抽血检测,叶某属醉酒驾驶。经调查,该事故中死亡的3人分别是一个5岁的小男孩和他的妈妈,还有男孩妈妈的堂妹,当晚是堂妹骑电动车载着其堂姐母子俩。

“调包计”被识破,3人均被判刑

今年7月,叶某家属与事故死者家属就民事赔偿达成协议。叶某家属赔偿了3名死者家属经济损失共170万余元,并取得了对方的谅解。上个月,叶某和马某、叶某青分别因交通肇事罪和包庇罪被提起公诉。

“叶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发生致3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因其在事故发生后逃逸,还让人顶替作假,情节特别恶劣,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马某、叶某青明知故犯,还帮助肇事者作假证,行为已构成包庇罪。”三门法院承办法官孙良挺说,但因叶某认罪认罚,且已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马某、叶某青主动投案,认罪认罚,均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近日,三门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叶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以包庇罪判处马某、叶某青拘役六个月,缓刑十个月。

来源: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