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杭州国际音乐节圆满落幕

2020-10-15 19:13:53 作者: 2020杭州

音乐会现场 ( 杭州爱乐乐团供图 )

10月13日晚,杭州爱乐乐团驻团指挥洪音携手女高音陈颖芳、小提琴黎雨荷,与杭州爱乐乐团一起,用一场致敬意大利电影音乐教父埃尼欧·莫里康内的音乐会——“天堂电影院”,为持续了28天的2020杭州国际音乐节划上句号。

陈颖芳( 杭州爱乐乐团供图 )

女高音陈颖芳用迷人的音色配合乐队进行无言的哼唱,人类共有的怀旧情结随着旋律在剧院里飘荡。

黎雨荷 ( 杭州爱乐乐团供图 )

小提琴黎雨荷用充满柔情的音符,和杭州爱乐乐团一起奏响了电影《天堂电影院》的配乐,将这场关于缅怀经典和致敬生命的音乐会推向高潮。

洪音 ( 杭州爱乐乐团供图 )

最后,洪音带领杭州爱乐乐团为观众加演了《闻香识女人》《星球大战》《哈利波特》的经典电影配乐。 至此,在如雷的掌声里,2020杭州国际音乐节正式圆满落幕。

据悉,2020杭州国际音乐节共呈现了15场驻节演出、10场公益普及演出、4场云端音乐会、4场大师公开课、3场音乐讲堂以及城市灯光秀等37个系列活动。

音乐节前期,在杭州大剧院只能开票50%的情况下,15场驻节演出几乎全部售罄,甚至工作日下午场的演出依旧一售而罄。 其中部分音乐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经典音乐广播现场广播直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现场录制,并后期在音乐频道《CCTV 音乐厅》播出。

此外,公益普及演出、大师公开课、音乐讲堂也引发杭城乐迷的广泛参与热度,真正实现了音乐对城市的反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