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米长眼镜蛇深夜入屋!民警和消防上演“捕蛇记”

2020-10-15 20:11:12 作者: 两米长眼镜蛇

大洋网讯 10月13日晚上23时许,南雄市公安局界址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在南雄市界址镇其家商店进了一条蛇,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带上工具赶往现场,由于该蛇藏于货柜底下,民警无法确定蛇的种类和是否有毒,民警立即示意报警人保持安全距离,避免造成伤害。

随后,民警与赶到现场的消防员用手电筒查找蛇具体位置,并将货柜挪出一定的空间,然后轻轻靠近这个“不速之客”,乘其不备用扑蛇钳夹住蛇的头部,并迅速将蛇装入了专用的蛇袋中。

经现场确认该蛇是眼镜王蛇,长约2米多。目前,眼镜王蛇已由消防员带离现场,该蛇将由消防员送到远离居民区的郊外放生。

警方提示:蛇类喜欢阴暗潮湿的地方,但蛇却惧怕具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家中周边如常有蛇出没,可用雄黄或者硫黄粉驱蛇远离。生活中,若发现蛇类,请第一时间报警,由专业人士进行处置,切勿自行驱赶捕捉,以免受到伤害。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王子文、冯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