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搭载数字音乐 中秋推广曲《月色一泓》发布

2020-09-29 17:31:30 作者: “网络中国节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9日电 “天下人共赏月色,我举头遥望,满月一轮照亮家国……”中秋将至,“网络中国节·中秋”节日文化展示活动日前在北京坊举办,并于现场发布了网络中国节·中秋原创推广曲《月色一泓》,由酷狗音乐人柏凝献唱。

酷狗音乐人柏凝现场演唱《月色一泓》。主办方供图

据此次网络中国节项目合作方介绍,“网络中国节”是一项传统节日文化品牌活动,五年来不断创新传播形式及渠道,今年首次走进数字音乐领域,联手酷狗音乐以歌声传递中国传统文化,引发网友唱响家国情怀。

8月20日,“秋月有声”网络中国节·中秋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在酷狗音乐上线,面向全网音乐人才征集原创、翻唱音乐作品。活动开展一个月,共征集原创音乐作品2000余首,超120万网友参与到作品的投票互动。

最后综合网友投票、歌曲播放量及媒体专家点评,选出原创音乐《月色一泓》作为“网络中国节·中秋”推广曲,及20首人气歌曲供网友聆听、留言。

此次“秋月有声”歌曲征集活动,网民们不仅可以投票、评论,还可以参加歌曲的原创、翻唱活动,这种互动模式,加深了大家对传统文化活动的体验感、参与感。

酷狗音乐网络中国节“秋月有声”原创音乐征集。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今年,“网络中国节”在酷狗音乐发起了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等传统节日系列歌单策划活动。截至当前,歌单累计播放8000万余次,用户触达总量达6亿次,获得网友广泛收听、分享、留言。(完)

【编辑:李玉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