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男子散布疫情谣言?警方:扰乱公共秩序,抓

2020-10-16 20:10:47 作者: 济南一男子散

2020年10月14日11时许,某宾馆职工林某到派出所报案称:在微信群中发现有人散布青岛已确诊病人参加糖酒会活动的虚假信息,造成客户极大恐慌,并给糖酒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接报案后,济南千佛山派出所闻警而动,成立专案组,与分局网警大队通力配合,随即确定了违法嫌疑人田某灿的有关信息,并侦查到其活动路线进行周密布控。

10月15日上午8时许,专案组在经十一路某公司将嫌疑人田某灿抓获,随即对其进行审查,田某灿承认自己传播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虚假信息,并供述出编造虚假信息的源头——王某。

当日上午11时许,专案组将编造传播此虚假信息的嫌疑人王某传唤到案。

经查,田某灿与王某是某酒业的工作人员,在济南召开2020全国糖酒交易会期间,为吸引客户的关注,增加品牌销量,田某灿与王某利用青岛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在互联网上故意编造散布谣言,称青岛已确诊病人来济参加糖酒会活动。先后在“山东大区家庭群”、 “2020济南秋糖会工作群”、“田田向上”等微信群内予以散播,造成恶劣影响,并引起社会恐慌,情节严重。

经过民警审查,嫌疑人田某灿与王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法律规定,现两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