蟊贼流窜集镇,专偷沿街小卖部——警方快速破案 店主锦旗致谢

2020-10-16 20:56:53 作者: 蟊贼流窜集镇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了!”10月13日下午,店主廖女士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石阡县公安局枫香派出所,表达对民警辅警昼夜追踪,抓贼破案的感激之情。

“派出所吗?我店内遭贼了……”9月20日6时许,石阡县公安局枫香派出所接集镇沿街小卖部店主廖女士报警称。

接警后,枫香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开展调查。

“警察同志,我昨晚放在收银台抽屉内的1700余元现金被偷了。”在现场,廖女士告诉民警,她清早起床,发现店门被撬,便报了警。

经现场勘察,廖女士小卖部的卷闸门被撬坏,室内物品被翻得乱七八糟……

当日,民警辅警兵分两路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调取现场及周边“天网”,综合走访摸排情况进行深度分析,发现并锁定男子廖某、肖某2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于是,一张抓捕大网悄然张开,民警辅警们严阵以待。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21日,民警辅警相继将廖某、肖某2人成功抓获。

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廖某、肖某2人均对入室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廖某、肖某2人平日不务正业,成天游手好闲,没有正当经济收入。为弄钱花,廖某、肖某2人打起偷小卖部的歪主意,并于7月以来,先后流窜至多个集镇作案,盗窃沿街小卖部现金、香烟等财物。

9月19日晚,廖某、肖某2人流窜至石阡县枫香乡作案,撬开廖女士小卖部的卷闸门,翻箱倒柜将其暂时存放在抽屉内的1700余元现金盗走后,逃离现场。没想到作案才2天,就被警方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肖某2人已被石阡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子破了,窃贼也落网了。为表达谢意,10月13日下午,廖女士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枫香派出所。

“一些临街商铺夜晚无人值守,成了蟊贼‘重点关注’的对象。”石阡警方提醒,广大商铺店主,要加强相应的安全防范意识,一方面,应增加店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措施,有条件的可以安装防盗监控系统;另一方面,夜间关闭店面后,切勿将大额财物或贵重物品放置在店内,以免被盗。同时,如发现被盗,应及时报警,以便警方快速出击,抓贼破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