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慧心 玩出智慧——长兴水木花都幼儿园自制体育器械基本功过关活动

2020-10-19 16:38:14 作者: 巧手慧心 玩

为了增强幼儿体质,激发幼儿对户外活动的兴趣并提高户外活动的质量,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运动性,进一步丰富幼儿园教育资源,近日,长兴县水木花都幼儿园开展了全园性的自制体育器械基本功过关活动。

本次基本功过关活动以“自制、创新、安全、实用”为原则,老师们通过巧妙的构思、运用灵巧的双手,结合“安全性、实用性、创新性、环保性、美观性”等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废旧材料制作出既富有童趣又能够锻炼身体的各种体育器械。日常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到了老师们手里竟变成了一件件精致的“宝贝”。制作了涉及钻、爬、走、跑、跳、平衡等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幼儿发展的活动器械。基本功过关活动中,各位老师充分展示着自己的器械,一个个好的创意层出不穷。她们在认真的讲解自己作品的制作理念、制作材料及器械玩法。

这些器械虽然使用的是生活废旧材料制作,却富有趣味性,蕴涵着多元的教育价值,体现了幼儿园教师的创意与智慧。

此次基本功过关活动的开展,较好地丰富幼儿园户外活动自制体育器械的种类、数量,提高了老师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增强了幼儿户外活动的趣味性,孩子们在运用器械中提高了运动技能,增强了幼儿间的合作意识,让幼儿在运动中成长!

来源:长兴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