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消防组织学习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紧急救护法

2020-10-19 18:22:29 作者: 顺义消防组织

为切实提高顺义消防全体指战员在突发事件或危急情况下的现场救护能力,近日,顺义消防组织学习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紧急救护法。

此次学习,首先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常识的授课与操作技能的培训,消防员结合临床需要以及消防现场救援实际,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以及如何操作“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进行了学习。学习过程中消防员对照伤员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严格操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互相交流心肺复苏操作的经验和技巧。

随后,又对初生婴儿、1-10岁儿童、孕妇和成人等不同人群中易发生常见的异物堵塞呼吸道问题,如何正确应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步骤进行了详细理论学习,并在学习过程通过“模拟人”演示了儿童救护概念、气道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儿童心肺复苏术等救护知识,全体指战员轮流进行操作,不正规的方面及时纠正,进一步掌握了现场紧急救助的基础知识。

通过培训,使全体指战员进一步掌握了现场紧急救护能力,全体人员学习积极主动,操作细致认真,为今后救援现场的现场救护能力打下坚实基础。#救护#消防#消防员收藏

通过培训,使全体指战员进一步掌握了现场紧急救护能力,全体人员学习积极主动,操作细致认真,为今后救援现场的现场救护能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