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起,这些新政新规将影响上海市民的生活!

2020-08-29 23:34:02 作者: 下周二起,这

据上海发布,9月1日,又有一批新规定和新举措将正式施行:本市阶梯水、电、气价格优惠政策实施范围有了新变化;部分载货汽车可以在特定时段上高架了;本市中小学、幼儿园要开学(园)了,高校、中职校也将陆续开学……看看哪些将给你的生活带来变化?

水、电、气价格“一户多人口”政策扩大优惠范围市发改委说:9月1日起,本市阶梯水、电、气价格“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实施范围由原来“人户一致”的户籍居民,扩大为持《居民户口簿》、《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回执)》,以及《上海市居住证》(含海外人才居住证)、在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

详见→沪“一户多人口”政策9月1日起扩大优惠范围,快看水、电、气阶梯价格政策最新变化!

这两个时段允许部分载货汽车上高架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说:9月1日起,每日0时至5时(法定假日除外),本市城市快速路允许悬挂本市号牌的轻型、微型厢式载货汽车和悬挂本市号牌的轻型、微型封闭式载货汽车通行;每日11时至13时(法定假日除外),本市内环以外的城市快速路(不含内环)允许悬挂本市专段号牌的封闭式载货汽车通行。

详见→九月起,每天这两个时段允许部分载货汽车在本市快速路上行驶

沪上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园)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须持健康码绿码或有效健康证明方可返校。原则上,尚在或需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在该地区恢复低风险级别前暂不返沪。境外返沪的师生员工在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管控措施,持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9月1日起,本市秋季学期在线教育视频课将与线下开学同步,按照课程计划继续播出。师生可以通过有线电视、IPTV(电信、移动、联通),以及上海微校、百视通、腾讯云校园、钉钉、晓黑板、联通沃视频、电信播播TV、移动咪咕视频等渠道收看。

详见→权威发布!上海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开学(园)安排公布沪秋季学期中小学在线教育视频课课表

本市高校、中职校陆续开学各高校、中职校要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分类有序安排学生分批返校报到入学。

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须持健康码绿码或有效健康证明返校报到并进行14天自我健康观察。

来自或需要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在该地区恢复低风险级别之前暂不返沪。

境外返沪的师生员工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管控措施,持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详见→上海高校、中职校秋季学期开学安排

2020学年少儿住院基金集中参保缴费市少儿住院互助基金管理办公室说,今年9月1日-9月30日集中参保缴费,分成两个年龄段:0-5周岁儿童(指2014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每人150元,6周岁及以上儿童(指2014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每人130元。参保范围和办法不变。

详见→沪2020学年少儿住院基金9月1日起集中参保缴费!

新版《固废法》加大对违法处置固体废物行为处罚力度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9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固废法明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要“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坚持污染担责原则”。此外,新版固废法加大了对违法处置固体废物行为的处罚力度,还重点对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理处置予以明确。

我国首部《资源税》法施行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9月1日起施行。新税法简并了资源税的征收期限,规范了税目税率,强化了税务机关与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之间的协同。各地税务部门将据此优化资源税纳税申报表,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申报服务。

支付中小企业采购款项有了规矩国务院颁布的《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9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机关、事业单位从中小企业采购货物、工程、服务,应当自交付之日起30日内支付款项;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0日。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迟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应当支付逾期利息。

八类药品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

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的《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9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医保药品目录建立完善动态调整机制,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等8类药品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