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淤被冲摔在地 环卫工:尽心尽力做好这份工作

2020-08-29 22:46:56 作者: 清淤被冲摔在

磁器口景区重新有了人间烟火气,离不开这样一群人在背后默默地付出。这两天,有一组照片在网上火了。两名环卫工人在冲洗淤泥时,被水枪的水压冲倒,摔到了淤泥中。在心疼他们的同时,网友们也想对环卫工人说上一句:感谢有你。

上午10点半,磁器口清水溪公园里,环卫工人仍在冲洗淤泥。曾经的休闲步道,被超过40厘米的淤泥完全履盖,这给清淤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在清淤队伍中,记者找到了照片中摔倒的那两名环卫工人:汤洪琼和张学玉。

环卫工人张学玉说:“(当时)没抱稳,力气都很大,仰翻一筋斗,当时就把我摔下去。”

环卫工人汤洪琼说:“(水)枪头就从她头了划过来,划过来就把我打摔(倒)了。”

那一天是8月23日,洪峰过境磁器口已过去三天,正是清淤工作最繁重的阶段。工友们赶紧把两个人扶起来送往医院。所幸,汤洪琼身体并无大碍,而受了一点轻伤的张学玉在休息了几天,也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

环卫工人张学玉说:“选择了这份工作,我们还是尽心尽力做好,是不是嘛。”

汤大姐和她的工友们仍在继续忙碌,在此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素材来源:重庆新闻频道 编辑:范饱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