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替尿毒症哥哥还债,事后还到法院“送礼”

2020-08-29 22:45:49 作者: 妹妹替尿毒症

近日颜阿姨拎着满满两大袋塑料袋的“礼物”,来到舟山岱山法院,点名要送给执行法官,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自己做的拖鞋不算礼物”

“知道你们不能收礼物,我自己做的拖鞋,不算礼物,一定要收下,这是阿姨的一点心意。”颜阿姨是被执行人颜某的妹妹,此前执行法官已经明确告诉颜阿姨,心意领了,可是不要送钱送物。可颜阿姨不听劝,执意拎了两大袋自制拖鞋要当面感谢法官。

21年前的一起旧案

事情还得从刚办结的一件执行案件说起。1996年,颜某曾向案外人袁某借款,杨某则为该笔借款做担保。后来,颜某无力偿还,杨某代他归还该笔借款,并取得该笔借款的追偿权。

1999年,杨某因多次催讨未果起诉至岱山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颜某支付杨某178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颜某仍未自动履行,杨某只得申请强制执行。

?

执行法官多次走访调查无果,杨某也无法提供他的有效线索,加之当时的执行手段落后,案件陷入僵局。后据了解,颜某其实已于多年前出走江苏。

两位六旬老人达成和解

21年来,执行法官一直没有放弃,本着“小标的也下大力气,老案子要用新方法”的态度,案子在今年6月迎来了转机。

?

法院冻结到颜某银行存款三千余元,并联系上了颜某。然而得到的消息却让案件更为被动,此时颜某已身患重病无力再偿还债务,且远在外地。

?

颜某委托住在岱山的妹妹颜阿姨代为处理。“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颜阿姨希望哥哥尽快了结此案,安享晚年,并表示会尽量配合执行工作。

执行法官告知其法院在执行中会保证被执行人合理的生活及治疗开支,但对被执行人的生活质量会有影响。颜阿姨考虑再三后,提出代为偿还该笔欠款。

随后,执行法官与杨某取得了联系,说明了对方情况及意愿。经过多次调解,杨某做出让步,双方达成和解,颜阿姨代哥哥支付执行款三万余元。两位六旬老人了却了一起尘封二十多年债务纠纷案。

颜阿姨感谢法官善意执法,还了却了哥哥一件心事,才上演了送礼那一幕。法官盛情难却收下了三双拖鞋。当然,原则性的错误是不会犯的,法官转给了颜阿姨50元钱。

(素材来源:岱山法院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