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辛好花红书院在贵州惠水揭牌,叶辛任名誉院长,刘学文任院长

2020-08-29 23:33:08 作者: 叶辛好花红书

图: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班程农,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惠水县委书记万庆华,天下贵州人俱乐部秘书长刘学文共同为叶辛好花红书院揭牌

8月28日上午,叶辛好花红书院揭牌仪式在惠水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班程农,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惠水县委书记万庆华,天下贵州人俱乐部秘书长刘学文共同为书院揭牌。

图:万庆华为叶辛、刘学文颁发"叶辛好花红书院"名誉院长、院长聘书

惠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龙菊宣读《惠水县人民政府关于聘请叶辛同志为县人民政府文化顾问、“叶辛好花红书院”名誉院长、刘学文同志为“叶辛好花红书院”院长的决定》,万庆华分别为叶辛、刘学文颁发聘书。来自惠水县文旅、文联、教育系统及以知青代表4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叶辛作品分享会。

图:走进好花红

好花红村位于贵州省惠水县,距县城18公里,是一个以布依族为主体的民族村,有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是著名布依族民歌《好花红》的发源地,民歌《好花红》调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非文化遗产名录,也是著名的“中国金钱橘之乡”和“中华布依第一堂屋”所在地,是国家级4A旅游景区。

图:布依族八音坐唱

叶辛系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已出版个人著作160多本,其代表作《蹉跎岁月》、《孽债》被拍成电视剧,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他一直非常关心惠水的文化建设,2016年8月9日,叶辛作品阅览室在好花红建成开放,4年多时间,数百万游客通过叶辛认识惠水,使得景区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开创了县旅游+文化的新篇章。 同时,许多新生代通过好花红了解叶辛老师,拜读叶老师的作品。

图:叶辛在好花红的故乡为读者签售图书

可以说,叶老师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 在惠水县文化+旅游的提质升级改造中,为了让好花红景区更具书香味,通过名人效应宣传推广少数民族文化,决定将原来的“叶辛作品阅览室”更名为“叶辛好花红书院”。

图:叶辛好花红书院

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水县委书记万庆华指出:惠水县充分将叶辛老师的名人效应和天下贵州人的优势结合起来,在惠水乡贤刘学文老师的帮助下,抓好叶辛好花红书院的阵地建设,为开启好花红民族文化新征程,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强大的文化力量。

图:叶辛与班程农、万庆华、刘学文在叶辛好花红书院

图:在叶辛好花红书院留个影

刘学文是从惠水大山走出贵州的乡贤之一,从上世纪八十年来从事文学创作,21岁加入贵州省作家协会,已出版个人作品集《中国税务启示录》、《结满相思果的季节》、《雄师劲旅》、《与中国高层面对面》等,现任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人物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贵州商会副会长、天下贵州人俱乐部秘书长,他在北京工作20多年,一直从事文化产业,以炽热情怀致力于宣传家乡。刘学文表示:将整合各种资源,力争把叶辛好花红书院打造成贵州文化新地标,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活力,为家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