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走失或遭遇不测 主人:在他家发现一摊红肉

2020-10-19 22:46:13 作者: 宠物狗走失或

青岛市民刘先生饲养的一条柴犬走丢,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宠物狗被陌生人牵走,可能已经遭遇不测。

提起最近的遭遇,刘先生很伤心,在市南区洪泽湖路经营一家柴犬主题咖啡屋的他,在店里养了近10只柴犬。10月5号下午,一位客人离店时,没关严屋门,调皮的柴犬大福趁机溜了出去。

大福是一只不到2岁的公犬,黄白色皮毛,平时活泼好动。刘先生告诉记者,大福是店里第一只柴犬,不仅和他感情深厚,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大福走失当晚,刘先生和朋友沿着平时遛狗的路线反复寻找,并没有找到大福的身影。第二天一早,心急如焚的刘先生悬赏5000元寻狗,10月8号上午,事情有了转机。丰田路的一段公共视频显示,当时一名老人正牵着“大福”,沿着监控视频提供的线索,刘先生找到了一位卖水果的老人。

刘先生说:“我们是悬赏的,就觉得给大爷点钱,不行就多给点,我们说是5000元,不行给大爷10000元,他说他没看见。”

虽然老人并不承认,但刘先生觉得,他就是带走“大福”的人,而且在与老人交涉中,他还发现了疑点。

刘先生说:“在大爷家的时候,发现一摊红肉,我问大爷,大爷说这是鸡腿。这个时候我才觉得不对劲了,我问大爷一句,你是不是把狗杀了,大爷说,可以把肉给我们去化验,我就去派出所认证的宠物医院扫芯片去了。从脖子这个位置就扫到了芯片,芯片结果就是大福。”

不过,采访期间,刘先生并没能提供宠物医院的扫描结果。事情果真如此吗?记者分别在10月16号下午4点和17号上午10点,两次来到了市南区丰田路老人经常出摊的位置寻找,但很可惜,没能见到老人的身影,不过附近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曾见到过老人带着狗。

附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三四天没见了,听说上别的地方卖去了,没在这里卖。106户一位女士她也养狗,看见这个老人把狗拴在车后面走,她还奇怪怎么狗拴在车后面。”

联系不上卖水果的老人,事情的真相我们也不得而知,目前刘先生已经报警。律师介绍,目前我国对宠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尚属于空白。

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钢表示:“国家的法律,目前并没有对伤害宠物应当进行什么样的处罚做出相关的规定,这里面不单是刑事方面,包括民事方面都没有相关明确的法律来进行约束,同时咱们国家的相关治安处罚条例以及地方法规也没有对上述情况做出明确约定。”

(素材来源:青岛新闻 编辑: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