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在桂林搞“套路贷”的古咏犯罪团伙挨判了

2020-10-20 00:55:16 作者: 大快人心!在

扫黑除恶,大快人心!

近日,

古咏等12人黑社会性质组织“套路贷”案判了!

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

四年六个月至二十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020年9月30日,全州法院对古咏等12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诈骗等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认定古咏等12人分别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等罪名,并处罚金共计二千八百零七万元。其中,古咏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骨干成员朱黎斌、梁祺、吴宗恒、阳年华被判处十二年至二十年有期徒刑不等;参加者杜思明、苏芳、於华、秦基贵、秦基富、蒋林军、高斌被判处四年六个月至十七年有期徒刑不等。

法院审理查明:从2007至案发,被告人古咏通过实施“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积累资金,以此为基础发展团伙成员,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古咏为组织、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经查,该组织自成立以来,有组织地实施诈骗67起,敲诈勒索24起,寻衅滋事9起,非法侵入住宅7起,强迫劳动4起,非法拘禁1起,故意伤害1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违法行为1起,通过“套路贷”非法敛财,公然霸占多名被害人的房屋、车库以及门面等,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自2007年以来,古咏组织及个人实施“套路贷”,实际放款3550万元,违法所得1763万元,在桂林市区域形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在此,

桂林警方解密该案的整个侦办过程——

2018年6月中旬,七星“扫黑办”接到市“扫黑办”下发的一条“某某开实名举报广西卓亿投资管理公司的古咏、於华、梁祺等人涉黑线索”,举报古咏等人以民间借贷为名,实施套路贷犯罪,使用暴力侵吞超过正常利息的财物和房产。

接到线索后,七星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的指导下,立即组织分局打黑专业队对该举报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制定工作方案,定期汇报进展。在调查期间,又收到多个受害人实名举报古咏等人涉黑线索四条,遂并案调查。

专案组在研究案情

同年10月25日15时,七星分局三里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多人强行开锁,闯入其位于鸾西一区某栋某室的家中,并将放在家中的部分物品盗走。经初查,涉案人员再次涉及古咏犯罪团伙成员。

10月25日20时,该分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其位于象山区安新北路9号某栋某单元某室被他人强行开锁闯入。根据辖区出警单位反馈,涉案人员也是古咏犯罪团伙所为。

古咏犯罪团伙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欺压、残害群众,为非作恶,气焰嚣张,不打击不足以平民愤,不铲除不足以体现法律的尊严,不抓捕不足以体现警方“扫黑除恶”的信心、决心和能力!专案组在前期已经控制了部分涉案人员的基础上,加大侦办力度,发布悬赏通告,全面展开抓捕工作。

10月25日晚,犯罪嫌疑人高斌、於华在鸾西一区1栋3-3室被警方抓获;26日早上,犯罪嫌疑人梁祺被象山警方抓获;当日下午,首要犯罪嫌疑人古咏在叠彩区芳华路的某商会被抓获;29日中午,犯罪嫌疑人吴宗恒在叠彩区芳华路的某商会被抓获。11月2日,犯罪嫌疑人苏芳被专案组抓获;6日,犯罪嫌疑人杜思明在叠彩区翊武路52号7楼被专案组抓获;同日,犯罪嫌疑人阳年华在金龙珠大酒店被抓获。12月4日,犯罪嫌疑人蒋林军在叠彩区恒大广场被抓获。2019年1月20日,犯罪嫌疑人秦基富、秦基贵在灵川八里街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古咏被抓获,在其家中搜出警服、电棍、手铐等警用装备

犯罪嫌疑人梁祺落网

专案组将嫌疑人杜思明抓捕归案

犯罪嫌疑人高斌、於华被抓获

在侦办过程中,专案组克服重重困难,历经千辛万苦,以时不我待、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和工作状态,将该犯罪团伙所有成员全部抓捕归案,提取和固定了该犯罪团伙大量的犯罪证据,查扣、冻结和封存了一大批赃款、赃物。经过全体参战人员的努力,最终将该案办成铁案,让犯罪分子接受法律的严惩,有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