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小镇开通外贸产品内销“快车道” 逆风拓市助力企业“双循环”

2020-10-20 00:54:00 作者: 网红小镇开通

来源:直播老边

19日,是2020辽宁首届电商直播节的第4天,主题为“出口转内销”外贸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在老边网红小镇举行。

今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对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人员流动受阻、商品流通受阻、产业链供应受制、订单履约率下降……随着世界经济市场的萎缩,我国的外贸出口受到严重影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我国正逐步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以网红经济助力外贸企业转型,引导企业更多关注拓展国内市场、融入国内大循环。老边网红小镇通过主播、产品、专业机构和生产生活配套服务等网红经济全要素全产业链的集聚,实现了聚合流量、整合产销两端、重塑消费场景和“人货场”的全面升级,在转变传统运营模式、推动传统商贸企业与新兴经济模式的深度融合、跨境营销本土落地等方面也为外贸企业提供了平台和方案。

区网红经济发展中心组织了百余种外贸商品参加了此次直播活动。

引导企业扩展内销形式,将优质出口产品通过新销售渠道销往全国各地,老边网红小镇在丰富国内市场供给、激发国内消费潜能的同时,进一步落实保障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任务。

老边网红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薛童:今天,我们电商直播节的主题是“出口转内销”,我们老边区网红经济发展中心精心筹划,组织相关进出口企业进行品牌产品直播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进出口品牌产品的影响力,为企业打开直播销售新途径,将进出口优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