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心!男子入住不到半年,新房接连出现白色粉末

2020-10-20 13:58:59 作者: 糟心!男子入

“新房子住进去还不到半年,地板就被虫蛀出了洞,经销商让我用杀虫剂,这治标不治本的方案我接受不了。”刚住进新家的周先生带着“烦心事”,来到了宁波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先生于去年年底在象山石浦某板材店,为新家购买了25000元的金刚柚木地板。但现在入住还不到半年时间,周先生发现朝南房间的地板上,总无故出现一堆一堆的白色粉末,用手指擦去粉末,可以看到地板上有若干小洞。

“开始我以为是个别情况,就喷了杀虫剂,没想到就1个月的时间,这粉末竟接连在屋子里出现。”周先生说道,“我这才意识到地板长蛀虫了!”

担心地板质量不过关,导致家中其他木质家具也遭到蛀虫侵蚀,周先生要求经销商将地板全部更换 ,但经销商只答应更换已被虫蛀的地板 。

因双方存在分歧,周先生把事情反映给了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便上门勘查并召集双方进行调解。

调解现场

经销商称,地板出现蛀虫的原因很多,可能是龙骨的实木有虫卵 ,也可能是这批板材不适合潮湿的南方 。而地板在制作过程中的高温烘干和涂漆足以杀死蛀虫,地板基本上不可能自带蛀虫或虫卵 。

因周先生购买的地板已全部安装使用,地板质量无法检测,其长蛀虫的原因也未能查明。最终,为消除周先生的后顾之忧,经工作人员多次调解,经销商同意补偿周先生25000元,并送3箱地板对周先生受损的地板进行修补, 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购买装修材料时最好选择有品牌的正规板材 ,在选购板材时也需咨询清楚,板材是否适合自己家里的环境,同时要保存好购买票据凭证 ,以防出现消费纠纷时可进行合理维权。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谢西娜 罗沁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