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助残 有声有色——江门40多名残疾人朗诵诗歌、比拼棋艺

2020-10-20 13:59:52 作者: 艺术助残 有

近日,“2020年南粤扶残·艺海友爱志愿服务活动”江门站诗歌散文朗诵、象棋、围棋比赛,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残联、市文联、市义工联、广东狮子会江门代表处联合举办。来自三区四市的4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比赛。

活动现场,《勇气》《生命在召唤》《诗意中国》等一首首朗诵作品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给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情绪饱满、感情真挚的声音盛宴。5岁的小思薇是朗诵比赛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在妈妈和评委老师的鼓励下,起初胆怯的她流畅地吟诵了一首《中国美如画》,并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象棋和围棋分赛场,棋手们个个凝神聚气、精心布局。

“参加这次活动认识了很多朋友,特别开心!”参赛选手梁丽珠开心地说。据悉,为了此次比赛,她进行了刻苦练习,做足了准备。

经过激烈角逐,各项比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据介绍,为改善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市残联、广东狮子会江门代表处在全市开展诗歌散文朗诵、儿童绘画、书法、摄影、象棋、围棋6类比赛。随后,该代表处将根据初赛情况,从每个类别中各选出5名选手参加省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