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长得像鱼腥草的草是什么草?男人吃了很养生,大家认识吗?

2020-10-20 23:37:57 作者: 这种长得像鱼

这种长得像鱼腥草的草是什么草?男人吃了很养生,大家认识吗?

小编猜,大家一定都知道鱼腥草,鱼腥草就好比榴莲一样,爱它的人爱不释口,怎么吃都香,不喜欢人唯恐避之不及,鱼腥草本身的营养价值和医用价值还是非常高的,像小编小时候就吃过凉拌的鱼腥草,喝过鱼腥草根部泡的茶,不过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毕竟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嘛。最近,小编就看到有网友发出求助,说自己的舅舅要拿"鱼腥草"泡茶,可那那是什么鱼腥草啊,有趣的事情,小编便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事情是这样的,小编看到一位网友,拍了一把绿绿的叶子,说自己的舅舅要拿这种草泡茶喝,并且声称这是鱼腥草,泡茶喝对身体好。看到这里,小编实在忍不住笑了,这真的是鱼腥草吗?

小小的叶子,肥肥厚厚的感觉,这明明就是随处可见的垂盆草啊,随后,见多识广的网友们开始普及,垂盆草也是可以食用的,看着网友五花八门的评论,真是太搞笑了。

那么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垂盆草吧!

可能生活在农村的小伙伴对它还是非常熟悉的,小编记得,被蜜蜂蛰过以后,揉碎垂盆草的叶子涂抹在患处,就可以止痛消肿,可以食用的它,也是一种药效很好的中草药哦。

垂盆草其实随处可见,很多人将它种在屋顶上,用来绿化环境,不仅长得好看,还可以用来吃哦,具体我们该如何吃它,一起来跟小编学学吧。

网友分享的是舅舅拿垂盆草泡茶喝,当然,除此之外,我们经常把它用为煮粥的食材,垂盆草的药用价值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还有的人尝试清炒凉拌各种方法,小编也很馋呢。

垂盆适合于各种人群,在各种挫伤方面,以及肝脏方面,都有着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经常食用垂盆草,平时经常会拉肚子,肚子疼的人,还有脾胃虚寒的来说,是不适合服用垂盆草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陌生的东西一定要记得不要随便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