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一岁时抓阄,拿着毛笔随便写了个字,康熙看到后脸色大变

2020-09-08 01:08:36 作者: 雍正一岁时抓

众所周知,从古代流传下来的风俗习惯至今延续在很多的场合中,比如说当小孩子在办满月酒的时候,家长们都会让小孩去进行抓阄。父母会提前放一些不同的物品:精美的衣服、笔墨纸砚、刀枪、算盘等等。而女孩呢,就会准备一些琴棋书画和一些针线。在准备好这些东西之后就会让小孩去抓阄。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在雍正小的时候,也进行抓阄过,而他抓到了东西,却让康熙看完后,脸色大变。

几千年的这种习俗会让我们凭借直觉认为,孩子如果抓到什么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比如说有的孩子,小时候抓阄抓到了笔墨纸砚。那他长大就会以为定会成为一个文人墨客。而如果抓到刀棒就会让他习舞。

在雍正一岁的时候,他也进行抓阄,而雍正当时抓阄究竟抓到什么?会让身为皇帝的康熙脸色大变。熟悉清朝历史的人都知道清朝非常注重血统的纯正和高贵,所以康熙最喜欢的是正宫所生的皇子,而不喜欢雍正。但是雍正,不骄不躁,丝毫没有表现出康熙对他不重视那种的反感,而是在后面韬光养晦的学习,再后来雍正的表现想必大家都知道了。

虽然说雍正皇帝不被康熙所重视,但他身上毕竟还是流有皇族的血,自然与普通老百姓不一样。雍正在一岁的时候,康熙皇帝依然为雍正办了一张别开生面的一月生日宴。而当时,需要在这个时候进行抓阄,雍正在抓阄的时候爬了一圈,对其他的物品丝毫没有兴趣,反而是直奔毛笔而去。

康熙在一旁。略略微笑,却又深思熟虑起来,觉得雍正在未来定有大所作为,感觉与一般小孩子不同。于是就让身边的太监过来,拿着笔墨纸砚。而一岁的雍正看到毛笔来来,就兴奋的就拿着毛笔胡乱了写了一个字''赦''字。而这一个字让康熙可谓是大为惊讶。

因为这个字是康熙平时在批阅奏折才会用到了一个字。康熙又想想,觉得一个小孩子可能出于天性吧,只是看康熙经常写这个字吧,于是没有多想,就去忙政务了。而如今来看,雍正在小的时候就迸发出想当皇帝的夙愿。可以说这种心机从小的时候就显现出来。不过让人叹息的是雍正在位仅仅12年就病死了。各位看官是如何看待雍正抓阄的这件事情的呢?是否真是小的时候就天赋异禀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