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利剑2020】广东省清远市公安、烟草部门联合破获1.5亿元走私假烟大案

2020-10-20 23:38:19 作者: 【国门利剑2

近日,在广东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蓝剑”行动领导小组的指挥部署和统筹协调下,清远市公安、烟草部门联合破获一起跨地区、集团化非法经营境外生产并走私入境假烟案件。据初步估算,该案涉案金额超过1.5亿元。

2020年4月初,清远市公安局清新分局掌握线索,有一走私团伙从广西北海等地购买走私假烟,后运回清远市清城区、清新区等地进行全省分销。清新警方随即展开侦查工作,一个以吴某为首的走私、运输、储存、销售假烟的犯罪团伙架构逐渐浮出水面。

8月14日,在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的统一指挥下,清远市公安、烟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名,分为26个行动组,在广州市公安局、东莞市公安局大力支持下,分别在广东清远、广州、东莞和广西北海等地同步收网,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现场查获卷烟2.6万余条,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据侦查掌握,该团伙通过大货车运输假烟达30次以上,每车装载量达数百件,涉案金额逾1.5亿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中国警察网

本期编辑:林邹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