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95后”姑娘捐“髓”救人

2020-10-21 09:41:03 作者: 点赞!“95

唐倩倩捐献造血干细胞。通讯员 周健摄

本报讯(通讯员 周健 周海燕 何勇 融媒体记者 李花 余梦迪) 昨天上午,来自浦口的“95后”姑娘唐倩倩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她是南京市第82位、浦口区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之一,她的造血干细胞将救助一位一岁半的白血病患儿。

今年25岁的唐倩倩,来自江苏盐城,目前在南京工作。据悉,大学期间她多次参与献血,在2016年1月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申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唐倩倩说:“入库这件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因为我觉得我的造血干细胞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能挽救他人的生命甚至是一个家庭的幸福。”今年1月,唐倩倩从南京市红十字会得知,她和一名出生于2019年5月的小男孩患者初配成功了,相合度竟为100%。唐倩倩和先生婚后还未生育,爱人表示支持,可是父母却有一些担心,唐倩倩很耐心地给父母解释捐献的原理和过程,父母逐渐放下了顾虑,转而积极支持女儿的善举。

整个捐献过程,唐倩倩感觉良好。她笑着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挽救生命,是值得我们去做的一件好事。想对和我100%配型成功的一岁半的小男孩说,‘你一定要勇敢,要加油!现在的医学技术进步很大,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后康复率很高。希望你可以早日康复,开心快乐地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