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案例丨只因这个动作 地铁车站内女子一脚踩空滚下楼梯

2020-10-21 23:37:12 作者: 地铁案例丨只

吃饭不离手

睡觉不离手

走路也不离手

这是许多人

与手机的相处方式

近日,国内某市地铁站内

教训惨痛的一幕发生了

女子楼梯上玩手机

摔下20多级台阶

10月17日

某市地铁站内

一名女子 下楼梯时玩手机

不小心一脚踩空

重重摔落在楼梯下

脸部受伤严重

附近的路人

急忙上前帮忙

地铁工作人员随即赶到

对女子的伤口进行处理后

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网友表示

“看着都疼!

“走路不看路,光看手机真的太危险”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走进地铁站或者地铁车厢,放眼望去随处可见埋头玩手机的“低头族”,地铁族摇身变成“低头族”的势头一发不可收拾。那么,低头族在地铁生活中会造成哪些不必要的麻烦呢?

01

安检时容易丢三落四

日前,国内某地铁站内一位男乘客在过安检机时,因低头玩手机而忽视自己的背包,停留一段时间后发现背包已被后面的乘客误拿。还好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包包最终被追回。

在地铁车站到处能看到低头玩手机的乘客,有的人甚至在进站时一边走一边看手机,全然忘安检这回事了,等到安检员拦住,才意识过来。据统计,地铁低头族最容易在地铁里丢东西,而且多数都是将物品落在安检口。

02

低头族是小偷的“最爱”

据警方公开信息, 地铁里的乘客失窃案,低头族占七成。而闸机口、自动扶梯口、车门口都是高危区域。另外,国内某地铁里还曾发生过低头族手机被抢的案件,犯罪分子趁车门快关时,将乘客的手机抢走。

03

看手机不看路易出事故

伤财恐怕只是小事,伤身才是大事。很多地铁族往往是在赶路的状态下仍不舍放下手机,比如走上电扶梯,走上或走下台阶,又或者是在上车下车的时候,这些举动都很危险,一旦稍有不慎,便会发生跌倒、夹伤等事故。

朋友们,适当的时候请放下手机,

多留意身边的风景、多看看身旁的亲人,

去感受属于真实生活中的美好。

你若抬头,便是晴天!

新闻素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