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蛇“出没” !翻越下水道,只为找到“你”

2020-10-21 23:38:00 作者: 菜花蛇“出没

近日,景洪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110指挥中心转警称:“戒毒劳教所施工现场光缆线道内发现一条蛇,请派人去处理”。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处置,经询问报警人得知其在检修光缆线时发现该蛇,影响正常施工,但又不敢自行捕捉便报警求助。民警在施工现场搜寻一番后,发现该蛇正藏匿于地下光缆线道内,线道内又黑又窄,仅仅能让一人弯腰通过,给捕蛇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阻。

基于现场情况特殊,民警果断制定了捕蛇计划,由民警一人从光缆线道入口处进入抓捕,另一名在地面上疏散围观群众,并随时配合抓捕民警做好处突准备。抓捕民警带着头灯进入线道内,弯着身子小心翼翼的摸索着,在行进一段距离后,民警依靠头灯微弱的灯光搜索到蛇的具体位置,它正蜷缩在一堆光缆线中,看到有人接近,立即抬起头发出嗞嗞的警告声。

在又黑又窄的线道内,民警只能弯腰前行,行动十分不便,给捕捉工作带来很大的危险,但面对着行动机灵又狡猾的“对手”,民警毫不畏惧,勇往向前继续前行,经过半小时的较量,民警最终成功将其控制住,并安全的装入事先准备好的笼子里。

经鉴定,该蛇生命体征良好,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菜花蛇”,学名王锦蛇,目前已放归大自然。森林公安民警提醒大家:遇到蛇时千万不要慌张,避开后应立即报警,切勿自行捕捉,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