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上农高会农业盛典在杨凌启动

2020-10-21 23:39:16 作者: 首届云上农高

10月21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的首届云上农高会农业盛典在杨凌启动,开启了系列营销活动,开启了农高会“互联网+”的升级模式,推动这一盛会向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持续升级创新,

本届农高会,阿里巴巴联合陕西省人民政府首次举办云上农高会农业盛典系列营销活动,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评选十大优质原产地、表彰八大情怀农人、明星&网红线下逛展、超10亿地域品牌敲钟等一系列营销动作,全面提升农高会的传播影响力,强化农高会联合阿里作为农业品牌孵化第一阵地的心智,注入年轻、时尚的发展动力,让农高会当中更多更优质的农产品被更多消费者所知晓和喜爱。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在致辞中说:“杨凌农高会作为示范区履行国家使命的重要载体,创办26年来,始终秉承服务‘三农’的宗旨,展会规模和影响日益扩大,层次和水平逐年提高,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先后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全国5A级农业综合展会认定,品牌价值871.19亿元,是全国展会中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实践证明,农高会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市场认可、农民喜爱’的农业科技盛会,为促进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以及中外农业合作交流发挥着持续而重大的作用。”

本届农高会,杨凌示范区联合阿里巴巴共同推出首届“云上农高会”,实现了365天永不落幕的乡村振兴成果的云上展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项煌妹表示,杨凌农高会是中国农业高新科技的最高级别展会,阿里巴巴助农体系的基础,是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技术。天猫利用区块链技术,为农产品打造全程可溯源的“身份证”,维护优质农产品品牌。网商银行在行业内首次将卫星遥感技术引入信贷风控环节,帮助数据薄弱、缺少担保抵押资产的农户也能获得纯信用的线上贷款。

活动期间,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与杨凌示范区步入深度合作,借助阿里巴巴的技术及客户资源优势,将助力杨凌农高会数字化转型,寓意着阿里巴巴同杨凌在农业农村领域开启全面合作。

活动期间还发布了杨凌原产地官方旗舰店新品,红肉苹果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将通过天猫走进千家万户;对致力于农业新品种研发、带动区域产业化发展、孵化原产地果品品牌及兴农助农各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匠心农人代表——八大情怀农人进行了表彰;对天猫正宗原产地十大严选优质农产品进行了颁奖,为消费者严选出最好的产品,严选产区,严选好果,严选服务,通过推出天猫和产地的复合品牌,打造超级产地名片。

首届云上农高会农业盛典系列营销活动启动,阿里巴巴将通过线上营销、直播造节等一系列营销活动,推动提升杨凌农高会产地特色品类的销量规模,打造超级产地名片,实现真正的产业数字化。随着本次启动仪式的举办,伴随着云上农高会平台的首次推出,杨凌农高会实现了传统会展业的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