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认罪却无法结案,受害人遗体被多次转移,这一找就是5年

2020-10-22 14:52:43 作者: 嫌犯认罪却无

在很多案子当中,经常会出现这么一种情况,警察抓住了犯罪嫌疑人,但是对方百般抵赖,拒不认罪。然而在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件事情,情况却偏偏反过来了。犯罪嫌疑人承认了犯罪事实,作案过程也都交代了,但是警方却仍然定不了案。

想要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的,还得从2011年开始说起。当时深州市警方关于接到了一起报案,有一位叫万罗斯(化名)的居民突然间失踪了,整整10天家人都联系不上。因此接到报警之后,警方立刻就重视起来了。经过一番调查,有一个人很快就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这人叫高大成(化名)深州本地人。审讯室里的几番较量之后,高大成吞吞吐吐的说了实话。高大成说,其实早在10天前,万罗斯就已经去世了。两人是同行,都是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平时两人之间的关系就不是很好。在案发之前,高大成带着两个朋友找万罗斯理论,一言不合,高大成一方就动了手,最后就酿成了悲剧。

接下来,警方抓住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王小柱(化名),还有一名嫌疑人郝红星(化名)潜逃了。犯罪嫌疑人落网,要想定案,警方还得找到一个至关重要的证据,那就是万罗斯的遗体,根据高大成和王小柱指认的现场,警方挖掘的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本该掩埋着万罗斯遗体的土坑里空空如也。

作为最重要的证据,遗体找不到,这案子就破不了,其他的一切就更是无从谈起。排除了所有的不可能之后,警方认为遗体很有可能是被郝红星转移了,郝红星在当地,是个臭名昭著的小混混,设过赌局放高利贷,甚至还坐过两次牢。就连所谓的朋友都对他怕3分。

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郝红星没找到,警方找到了郝红星的发小杨延龙(化名)。两人之间的联系特别频繁,杨延龙被捕后,直接就一五一十的坦白了。

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就连当事人杨延龙都瞠目结舌。经过挖掘,这个由杨延龙亲手挖出来的土坑里头,除了一些燃烧过的衣物和鞋子碎片,竟然还是空无一人。这一次就连杨延龙本人都搞不清楚状况了。

办案警察对郝某的性格分析,认为郝红星再次把尸体进行了转移。重要的犯罪嫌疑人郝红星没有抓住,被害人的遗体也迟迟没有下落。根据疑案从无的原则,没有关键证据,案件就无法进入到起诉和审判阶段。抓住的几名嫌疑人只能放了,变更为取保候审。

警察都没想到,他们找郝红星,竟然就找了5年的时间。2016年4月的一个晚上,随着一个突然打了个电话,转机出现了。打电话过来的是,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郝红星因为吸毒被抓住了

在审讯当中,郝红星对杀害万罗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是对于遗体的去向问题。郝红星一口咬定,遗体被他朋友转移了,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而他口中的这个朋友,早在5年前就已经去世了。

警方知道郝红星在撒谎,但只要没有证据,他们就没办法戳破这个谎言。公安机关迅速抽调了经验丰富的精干力量。成立了一个近10人的审讯小组,准备专攻郝红星。专案组兵分几路,强力排查固定相关的证据,先前已经被取保候审的几个人,也都被警方再次控制了起来。

进行了大量的外围工作,准备充分之后,专案组制定了一个,特别详细的审讯计划。经过三小时的审讯,郝红星的心理防线被攻破。几天之后,在警方的押解之下,郝红星指认了第三次掩埋证据的地点。

经过7个半小时的挖掘,一具被棉被包裹的男性遗骸,终于出现在了人们眼前。经过鉴定,这正是受害人万罗斯。5年了,无论是警方还是受害人家属,他们终于等到了云散日出的这一天,对于受害人家属,这或许并不能平息,他们心中的悲痛和愤怒,但至少能有些许安慰。

自作自受,郝红星用这四个评价自己。这话里头,或许有一部分是出于悔恨,但是更多的可能是因为,逃亡的日子并不好受。郝红星出逃之后,他辗转去过山西、陕西、甘肃、四川、湖北等多个省份,但是不论到哪儿,都像一只过街老鼠一样,根本就不敢光明正大的生活。

为了躲避警方的抓捕,数千公里的逃亡之路,他大部分是依靠步行,偶尔坐车也只敢坐出租车。根据事后的调查,郝红星之所以会走上歧路,或许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吸毒。郝红星吸毒之后,他的情绪会变得不受控制。时隔五年,一切终于是尘埃落定了。对于郝红星这三个人来讲,他们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