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爱我的人失望——邓州市六高中举办感恩励志报告会

2020-10-23 08:43:41 作者: 不要让爱我的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2020年10月21日下午,邓州市六高中邀请了江西金太阳集团励志感恩教育权威导师——余云老师来校举行了《捍卫荣誉,挑战极限——不要让爱我的人失望》大型感恩励志报告会。高一高二师生30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郭保强主持。

报告会上,余云老师首先阐释了高考对于高中学生的意义:“天下之大,必有我一席之地;梦想不远,仅离我一步之遥”,接着向在场的学生提出两个看似简单的问题:“你们记得父母的生日吗?记得班主任老师的生日吗?”接着,余老师以亲身的经历、大量生动的事例从“感恩老师”“ 感恩父母”“放飞理想”三方面声情并茂地诠释了感恩教育的真谛。

演讲过程中,余云老师充满激情且极具感染力的语言,深深打动了全体师生。现场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泣声一片、时而激情高亢。“倾诉感恩、放声理想”的激情互动环节,更是将报告会推向了高潮。一个个学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走上主席台向父母深情告白,并大声畅谈自己的梦想,当场有学生高声喊出“我一定要考上在春天里飘满樱花的武大”等理想抱负。最后,同学们集体饱含热泪向班主任老师深深鞠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近两个小时的激情澎湃、发人深省的报告会,让学生拂去了心灵的尘土,播下了感恩的种子,理解了父母与教师爱的深沉无私。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感恩心态化作人生成长、刻苦读书、知恩图报的强大力量,不能让爱自己的人失望!

声明:转载此文是为了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不妥之处请及时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