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 万里茶道(中国段)报名已开启

2020-10-23 08:45:36 作者: 2020环中

赤壁青砖茶

2020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万里茶道(中国段)

(一号公告)

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ACSC)——万里茶道(中国段),是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文化线路遗产保护研究专业委员会、万里茶道沿线八省文物局、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及沿线各级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FCRS)中国房车俱乐部与自驾游联盟支持,房车江湖(北京)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江湖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内规模最大的以文化线路自驾游为主题、倡导健康旅行户外轻生活的文体旅盛宴。赛事通过体育+旅游、文物+旅游,全民+全域,将汽车运动与文化路线、中国传统文化,万里茶道申遗相结合,体育赛事与文化遗产、城市景观、旅游景点相串联,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文物、旅游、体育、产业融合,是贯彻十九大“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伟大构想的具体实践。赛事融文化遗产考察、展览、论坛、音乐、露营、户外运动、体育竞技、文化展演、公益捐助、自驾旅行为一体,充分展现文化遗产的历史魅力、自驾旅行的激情与浪漫,让参赛者充分了解“万里茶道”历史文化、尽情释放自我,在轻松愉悦中考察、比赛、交流;让参与城市、参与景点在赛事中尽展城市魅力,打造最文化、最唯美自驾游线路!

“万里茶道”是十七世纪兴起的以茶叶为大宗货物的国际贸易路线,南起福建武夷山,一路向北,经国内闽、赣、湘、鄂、豫、晋、冀、蒙八省(区)及蒙古国乌兰巴托,最终到达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全长14000公里。“万里茶道”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闻名世界的文化线路遗产类型,具有世界文化遗产所具有的突出普遍价值, 2019年3月,国家文物局正式同意将“万里茶道”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这条纵贯中蒙俄三国、横跨亚欧大陆的“万里茶道”繁荣了两个半世纪,留存下大量珍贵的文化遗产,也饱含中国从南到北的美丽风景,多样的人文风情,以及中国各大茶产区的特色好茶。活动实现南国品茶,北国看雪。

为助力万里茶道申遗,促进文旅体产融合发展,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带大家重走万里茶道中国段(武夷山-二连浩特)。途经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内蒙,共计八省,全程3826公里,通过“公益行、健康行、文化行、欢乐行、美食行”五大主题,共同领略万里茶道的精彩传奇故事,深度感受其中的风土人情和茶旅文化。

现在本次自驾之旅报名火热进行中!

一、赛事概况

赛事名称:赤壁青砖茶“2020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万里茶道(中国段)”

赛事时间:2020年11月15日-11月28日

赛事地点:万里茶道沿线各地

【主办单位】

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中国古遗迹保护协会文化线路遗产保护研究专业委员会

福建省文物局

江西省文物局

湖北省文物局

湖南省文物局

河南省文物局

山西省文物局

河北省文物局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

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

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公室

福建省武夷山市人民政府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

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政府

湖北省赤壁市人民政府

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政府

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政府

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政府

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

【承办单位】

福建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江西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江西九江市濂溪区人民政府

江西九江市修水县人民政府

湖南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湖北赤壁市文化和旅游局

湖北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河南社旗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山西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

河北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房车江湖(北京)旅游文化有限公司

武汉市江岸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

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太原有礼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

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

二、赛事日程

赛事时间:11月15日-11月28日

行程安排:

福建武夷山站—江西九江站—湖南临湘站—湖北赤壁站—湖北武汉站—河南社旗站—山西晋城站—山西太原站—山西大同站—河北张家口站—内蒙古呼和浩特站—内蒙古二连浩特站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