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60件作品再现“大美中原”

2020-10-23 08:46:56 作者: 近160件作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 丁友明 图)昨日上午,“大美中原——郑州大学美术学院20周年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集中展示了郑大美术学院教师们近五年的优秀成果。

本次展览由郑州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主办,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全国高等学校艺术学教学研究中心中原基地、河南省美术馆承办。

展览共展出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及邀请专家共计54位教师、画家的近160件作品,涵盖雕塑、国画、油画、书法、装置、设计、影像等多个专业门类,集中反映了教师们近五年的优秀成果,直观展示了教师们风采各异的创作样貌。

当日下午,还举办了2020年第七届“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专家们表示,希望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聚焦艺术规律探索、艺术人才培养,打造中原美术教育、研究与创作的阵地,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繁荣发展艺术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28日,免费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