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在平顶山市闭幕

2020-10-01 13:59:44 作者: 第十届中国曲

9月30日晚,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在平顶山市闭幕。闭幕式上,2023年第十一届中国曲艺节的东道主四川省乐山市从平顶山市手中接过中国曲艺节大旗。

闭幕式文艺演出以“决战脱贫奔小康、曲艺牡丹吐芬芳”为主题,在范军等带来的曲艺联唱《马街书会礼赞》中拉开帷幕。

平顶山市本土曲艺演员贾世忠、唐甲申等表演的曲艺联唱《金秋欢聚平顶山》,利用快板和河南坠子巧妙结合,热情讴歌了平顶山市经济文化发展成就,展示了曲艺在平顶山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和徒弟刘颖表演的相声《时尚评书》,包袱不断,引爆现场。

小品《第一书记》、二人转《最美青春》赞美了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

以脱贫攻坚工作为背景,著名相声演员大兵、赵卫国、蠢得死带来了相声《向领导汇报》,精彩的对白引来观众阵阵欢笑,将全场的气氛带向高潮。

河洛大鼓《东方龙谣》气势恢宏,场面壮观。

节目最后,是下届中国曲艺节举办地四川省乐山市带来的四川曲艺集萃《天府之约》。四川清音、四川扬琴、四川金钱板、四川竹琴四个国家级非遗曲种先后亮相,传统的表演形式展现了四川省深厚的曲艺文化底蕴。

今晚的中国曲艺节闭幕式文艺演出在“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的活动专区、活动直播板块进行现场网络直播,您可以在手机端观看直播回放。

10月1日至4日,还有四场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中国曲协《曲艺》杂志融媒体平台上播出。

(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罗翔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