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郭林:“大家”建好了,“小家”才幸福

2020-10-02 10:35:06 作者: 人物|郭林:

中交一公局集团总承包公司廊坊临空路项目总工程师郭林:

“大家”建好了,“小家”才幸福

10月1日中午,在郭林宿舍里,一家祖孙三代高兴地吃团圆饭。 河北日报记者 解丽达摄

35岁的中交一公局集团总承包公司工程师郭林,去年11月进驻廊坊项目部,目前负责北京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以下简称“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路项目。他和妻子杨利军同在中交工作,两人常年驻外跟着项目跑,去年一同来到廊坊。

“曾经有大半年时间我在宁波,她在内蒙古,分居两地。”郭林说,公司都会尽量安排夫妻在同一个项目,虽然能够团聚,但由于常年居无定所,4岁的女儿一直跟着爷爷奶奶在山东老家。这两天,奶奶带着孙女来到廊坊,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10月1日,郭林像往常一样来到项目部,和同事们一起讨论施工细化方案。“这条路要上跨高速公路,施工复杂,需要考虑周全。”当天,他担任项目经营部部长的妻子杨利军也没有休息,正在趁假期梳理最近的工程经营管理情况。

去年12月,中交一公局集团总承包公司承揽了廊坊临空经济区临时路以及市政路网及配套EPC工程,这是临空经济区建设基础设施重点市政工程,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起步区的路网体系。

郭林的宿舍就在项目部楼上。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屋子,既是客厅、餐厅,又兼卧室。当天一大早,郭林的母亲刘正桂早早起床买来牛肉,用宿舍里仅有的电磁炉炖了一大锅牛肉腐竹。“虽然条件简单,也要给儿子、儿媳妇做个菜!”刘正桂告诉记者,平常只有过年才能见到儿子和儿媳妇。

中午,郭林到食堂又打上几份菜,再加上牛肉炖腐竹,凑齐了一桌团圆饭。手机微信里不时传来亲友的问候,一家人围坐在一起,郭林有些激动,“自己最幸福的事情是工作之后有家人陪伴,看着孩子成长!”看着远处的工地,郭林说:“我们从事工程项目基建,是为了把我们的‘大家’建设好。‘大家’建好了,‘小家’才幸福!”(记者解丽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