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日第1天 贵州省接待游客524.47万人次

2020-10-02 11:23:18 作者: 国庆、中秋假

贵阳网讯 国庆、中秋假日第1天,贵州省接待游客524.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08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0.48%和73.14%。

旅客排队在贵阳北站候车大厅有序检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摄。

国庆、中秋假日第1天,全省天气多地阴间多云,局部有小雨或大雾,全省415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405家(部分漂流景区因季节和汛期因素暂时关闭),开放率97.5%。依据《旅游统计调查制度》,结合第三方抽样调查和各市(州)上报数据进行测算,今天全省接待游客524.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08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0.48%和73.14%(文化和旅游部通报全国旅游人数、旅游收入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73.8%、68.9%)。截止下午17时,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未发生重大舆情,第一天开局良好。

假日第一天,游客偏好城市周边乡村欣赏美景,体验乡村游玩乐趣,享受大自然的宁静和美好,各地推出篝火、露营、非遗体验等野趣横生、风韵独具的乡村旅游活动,开阳云山茶海中秋品茗赏月、凤冈县茶海之心十佳最美伽人评选、务川县仡佬之源景区吃新节、织金平远古镇市井织金霸王茶姬、印江大圣墩风车节及帐篷节、万山朱砂古镇景区悬崖游泳池抓鱼节等活动,让游客放松身心,回味乡愁。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游客在感受红色文化的过程中升华爱国热情,遵义会址会址、毕节鸡鸣三省景区、铜仁周逸群故居、晴隆24道拐、息烽集中营、遵义娄山关战斗遗址等红色旅游景区(点)等红色旅游景区以各种形式祝福祖国,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受疫情影响,生态、健康、安全等理念受到广泛重视,城郊公园、生态公园受到广泛欢迎,绿水青山的大生态优势和一步一景的大公园优势更加突显,生态、康养、徒步、骑行、户外运动类产品需求十分旺盛,小团定制游、自由行、自驾游成为热点,各大旅行社强力主推小团定制游,自驾产品受到热捧。

四季贵州温泉、息峰温泉疗养院、石阡夜郎古温泉、思南温泉景区、兴仁帝贝温泉等温泉养生产品颇受欢迎,成为游客节日举家休闲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假日期间免收高速通行费政策,来自四川、重庆、湖南、广西等周边省区市的自驾游客有所增长,浙江、广东等地游客逐渐增加,客源结构不断优化,人均消费水平逐渐提高,直接推动了文化旅游市场复苏。此外,游客文明卫生意识进一步强化,旅游酒店、旅游餐饮顺应公众需求,广泛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游客卫生习惯得到极大改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