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临港心里留下了一滴“蓝色眼泪”?

2020-10-02 21:50:20 作者: 谁在临港心里

“一滴来自天上的水滴,轻快地落入大海,泛起层层涟漪,水滴落入处形成湖面”——这就是浦东临港“滴水湖”的设计构思。

滴水湖面积堪比西湖,是一个用于城市景观的人工淡水湖泊,她宛如在滩涂上用圆规画了一个巨大的圆,盛放万顷碧波。这里是上海PM2.5值最低的地方之一,也是上海每天迎来第一缕阳光的地方。

每一个初来滴水湖的人,大概都会惊叹于她之广阔和深远。湖中分布着三个不同定位的岛屿:北岛、西岛、南岛。 北岛被称为“娱乐之岛”,西岛是商务和旅游住宿区,南岛为水上休闲娱乐岛,建有游艇俱乐部、游艇港湾等设施。

滴水湖湖心建有一座水滴状雕塑,由八个椭圆形圆环组成,象征四面八方汇聚,名为 “滴水”。作为湖心标志,它能从360度呈现出不同姿态,有感谢滴水之源的含义。高空望去,如一滴落入凡尘的“蓝色眼泪”,令人浮想联翩。

漫步湖畔的环湖景观带,山地越野环路、寻趣健身房、泳池和室内儿童乐园,各类本地特色美食精华、趣味娱乐一应俱全。分别取名为“赤黾”“橙卉”“黄篓”“绿荷”“青缎”“蓝藻”“紫浪”的七座桥梁,犹如七根缎带,与滴水湖畔景观融为一体,勾勒出一幅亲水空间画卷。

来到滴水湖畔,可以露营,聆听虫语鸟鸣;可以徒步或慢跑,与风景对话;可以畅游航海博物馆,感受海洋文化魅力;还可以玩玩马术、帆船,感受别样体验……

秋天的第一场旅行,不妨来这里寻找一份淡然与诗意?

关键帧:

东海之滨,碧波荡漾

蓝色水滴,诗意蔓延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陈慧滢 李会杰 编辑:范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