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位少数民族作家盛装出席全国骏马奖颁奖礼

2020-10-03 10:32:00 作者: 广西3位少数

9月25日晚,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主席、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出席并致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阎晶明,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吴义勤、胡邦胜、邱华栋,中宣部文艺局局长诸迪,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郭建民,作家叶梅、艾克拜尔?米吉提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颁奖典礼由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主持。

在颁奖典礼上,开赛尔·库尔班、董宏君、敬文东、邓凯、叶尔达、梁鸿鹰等评委代表先后宣读6个奖项的授奖辞。在昂扬欢快的乐曲声中,在掌声和祝福声中,获奖作家、翻译家们身着各具特色的民族盛装,陆续走上领奖台,接过金灿灿的奖杯。这一座座奔腾的“骏马”见证了少数民族文学丰收的喜悦,凝聚着广大少数民族作家和翻译家辛勤耕耘的汗水,也象征着作家们将在民族文学创作道路上迈向更广阔的天地。铁来克·依布拉音(维吾尔族)、莫景春(毛南族)、马占祥(回族)、阿克鸠射(彝族)、海勒根那(蒙古族)、梅卓(藏族)等6位获奖者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大家表示,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生动实践,各民族地区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为少数民族文学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资源。获奖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将来要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对历史和现实进行更深刻的把握,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气象和民族风格的优秀作品。

来源:中国文艺报 中国作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