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假期中短途出行应注意!

2020-10-03 22:45:58 作者: 国庆节假期中

国庆假期有8天,不少群众会选择中短途旅行,多数以自驾车出行为主,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长安交警提醒大家,出行要注意安全,文明出行。

一、做好出行准备。出行前提规划路线,了解清楚天气状况,并对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

二、切勿超速行驶。假期期间交通流量大,驾车行驶时请遵守交通规则,切勿超速行驶。

三、请系好安全带。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必须系好安全带;如有儿童随行,请为儿童选择适合其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

四、切勿酒后驾驶。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驾驶员朋友千万谨记:酒后不要开车,开车不要饮酒!

五、切勿分心驾驶。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微信、短信。

六、切勿疲劳驾驶。若驾驶长途车,谨记要休息,不要疲劳驾驶,安全你我他。

七、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若高速公路行驶,一定不能占用应急车道,如遇交通事故,请转移至安全地带,迅速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