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伪满洲国,只要有钱儿童也可以吸鸦片,奉天每年吸死4000人

2020-08-24 18:33:01 作者: 在伪满洲国,

题/在伪满洲国,只要有钱,儿童也可以吸鸦片,奉天每年吸死4000人

文/土老帽

配图声明/本号所使用配图均来源于互联网,且难以查证著作权人,若有来源我们定会标记,若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号,我们会认真解决!

原创声明/不易君子为文史地理爱好者原创投稿征文平台,文章原创性均通过作者保证与原创工具检测,若您发现作者文章有抄袭、洗稿等嫌疑,请将线索发送至后台,我们会严肃处理!

盗用警告/本号已与“维权骑士”签约,可实时监测全网盗用文章行为,请遵守道德底线,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前言:现在出现一种声音,居然赞美伪满洲国。我们先不去批驳这种观点,而看一看伪满洲国的鸦片政策:在伪满洲国鸦片可以合法地种植,也可以合法销售。

鸦片对中国人民的毒害就不需多说了吧,即使疲弱的晚清,也知道禁烟。民国也一直禁烟。虽然晚清和民国并没有完全杜绝鸦片,至少鸦片种植和销售不敢在阳光下进行。

(农民在采集鸦片)

伪满洲国的鸦片种植和经营背后的推手当然是日本人,那日本人为何要在东北地区大搞鸦片种植和经营呢?其目的无非三个:一、毒害中国人的身心,方便奴役

伪满洲国事实上已经成为日本的殖民地,日本人不希望殖民地的奴隶个个身强力壮,心理健康。让中国人吸食鸦片,首先可以使中国人的身体变得虚弱起来。一群天天躺在床上吞云吐雾的愚弱的百姓,统治起来要方便得多。

更重要的是,鸦片还能改变百姓的心理。因为鸦片很贵,吸食鸦片对大多数百姓来说,超越了他们的经济承受能力。

(伪满洲国宣传画)

而这些人已经成了瘾君子,正常的获取收入的途径,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为了解决毒瘾,他们必须走歪门邪道获取非法收入,于是偷窃、抢劫等犯罪行为迅速增加。

那些瘾君子没有了正常人的法制和道德观念,这样的国民,只会毒害社会,而决不会反抗日本人的殖民统治。这是日本人乐意看到的。

这还不算,日本人在东北种植的鸦片还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中国内地乃至亚洲和世界各地,去毒害更多的中国人和各国人民。

(鸦片馆里的瘾君子)二、增加日本人的收入,用于侵略战争

占领东北并不是日本的最后目的,它要吞并整个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甚至连苏联也在日本的算计之内。这么大的胃口,日本自己知道是很烧钱的,而日本是一个资源贫乏的国家,其经济能力也有限,这样就迫使它对伪满洲国进行疯狂的掠夺。

东北的大量资源当然已经成了它的囊中之物,但这还远远不够,所以日本人动了歪心思,操纵鸦片的种植和销售,以此来获取巨额收入,以此来满足其扩张战争的军费开支。

(溥仪)

伪满洲国成立之初的1933年,日本人就扶持地方上的军政势力种植鸦片,1936年,日本人更把种植范围扩大到东北的七省,日本人还以法律的形式控制了鸦片的专卖权。

因为鸦片的种植和销售都在日本人的操控之中,所以日本人从种植和销售环节都能获取巨额的收入,税收部门对种植户和销售商家又课以重税,日本人就又捞了一大笔收入。

后来鸦片经营已经成为伪满洲国的经济支柱,特别是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以后,伪满洲国的鸦片经营甚至成了日本进行战争的主要经济来源,伪满洲国实际上成了日本进行侵略战争的帮凶。

(伪满洲国的毒品经济一定程度上支撑起日本的侵略战争)三、把伪满洲国打造成“王道乐土”

日本人声称要把东北打造成“王道乐土”,单从鸦片的视角,我们看一看,东北是怎样的“王道乐土”。

在当时的东北,几乎每个家庭里都有人吸食鸦片,全东北满打满算才3000万人,光瘾君子就有800万,单是奉天城,每年就有4000人因吸食鸦片而死。

那时的人都不愿意做工。有钱人靠卖家产吸食鸦片,没钱人就砸锅卖铁,砸完锅,就闻别人吸烟片的味!最可怕的是,连儿童也可以随便吸鸦片,只要你有钱。但是儿童一旦染上烟瘾,他这一辈子就废了!

(这就是日本在东北打造的“王道乐土”)

日本人在东北种了3000公顷的鸦片,把毒品经济推向高潮。光是鸦片税一项,日本人1944年,就获得了4.3亿元,而当时伪满洲国全年的财政收入才只有21个亿,也就是说鸦片税占其全部财政收入的五分之一,是绝对的经济支柱啊。

晚清被称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伪满洲国却是地地道道殖民地。毒品经济沾满了东北人民的血泪,也沾满了全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血泪,这是日本人犯下的又一条滔天罪行。

参考文献:

(日)冈部牧夫著;郑毅译《伪满洲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