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河边洗桶不慎落水 六旬农妇跳河救人

2020-10-04 16:42:03 作者: 八旬老人河边

扬子晚报网10月4日讯(通讯员 俞显峰 记者 张建波)10月2日,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桃源村南漕河边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掉入河中,危急时刻,六旬阿姨胡月星等村民挺身而出,奋勇相救,老人安全脱险。

图为事发地

当天下午4点多,桃源村上沿村民81岁老人虞光炎去河边洗桶,不慎跌落水中。由于年老体弱,河水冰凉,虞老伯连大声呼救的力气都没有,身体在水面上时沉时浮,情况非常危险。当时,村民杨巧芬阿姨在地里干活,抬头远远望到水面上有个东西在起起伏伏,走近一看发现一老人正在水中奋力挣扎。立即大喊道:“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眼看老人在水中就要渐渐停止扑腾,河水就要漫过头顶。

在家后门干活的胡月星听到“有人落水”声音,不顾自身安危,三步并作两步飞奔下阶梯,来不及多想,直接跃入河中救人。此时落水老人已离开码头三米多远,很快就要进入深水区,那里水深4米左右,一旦进入,救人将变得十分困难。由于老人身材比较魁梧,她用尽全身力气,一只手拉着老人,一只手奋力划着水向码头艰难的游去。

闻讯而来的其他村民,此时也赶到现场。虞光平顾不上脱衣服,立即跳入水中,游到老人身边,与胡月星一起将其托到岸边。当时,老人已经脸色发白,呛了好几口水。村民虞勤建、虞法明,杨巧芬,臧美英等在岸边帮忙,一起将老人救上岸。

由于施救及时,老人不久便恢复了知觉,脱离了危险。胡月星阿姨等人凭借果断的行动和无畏的勇气,及时挽救老人生命的举动,在附近村民中间传为美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