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6年教师,做到二级教师,晒出3月份收入,以为看错了

2020-10-05 01:46:44 作者: 干了6年教师

老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古到今,都受到人们的尊重和追捧。历朝历代,对教育工作都很重视。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家建设人才的缺乏,对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是越来越高,对老师的重视和尊重也越来越高,教师的待遇也一直被重视,逐年也在提高。

目前,老师的待遇究竟怎么样呢?能不能和他的这个职业相符呢?能不能养活他自己呢?一名教师的留言,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他是一名教了6年的老师,目前是二级教师,他每个月的工资,就2000多,加上奖金也不到3000。这个工资在全国任何城市都是比较低的,国家一再声明,应该确保教师的工资在当地平均水平以上,要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工资水平,但在实际落实中,也存在落实走样的问题。关于教师待遇的问题,小编有以下几点体会。

第一、重视人才,应该从重视教育开始

近年来,国家在教育事业上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应该说是非常大。很多政策也向教育进行了倾斜。目的就是通过强有力的重视推进教育事业,增强科技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人才保证。

第二、重视教育,应该从重视教师开始

教育的核心在学生,但教育的关键在老师。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决定了教育的发展和未来。教师队伍稳定,精力集中,决定了教育的质量。一个好的教师队伍,既要有能力素质特别强的教师作保证,也要有一批热爱教育事业,精力集中,责任心强的教师队伍。

第三、重视教师,应该从重视教师的待遇开始

不可否认,很多单位很多人,只是把重视教育,重视教师,挂在了嘴上,写在了文件里,没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教师的待遇,决定了教师队伍是否稳定,教师心思是否集中,直接影响的是教育质量。教师作为人类的灵魂工程师,他们为我们的下一代传授知识,教会做人,给每个人的人生发展都作出了重要贡献。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老师,提高教师的待遇,就是提高我们每个人老师的待遇。

您对提高教师待遇这件事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