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市医院拍下!医生紧急提醒

2020-11-04 07:54:58 作者: 刚刚市医院拍

感冒的举手让小编看看

今天,在市医院

我们见到了这样的场景

家长带着孩子排起了长队

我们都知道

进入11月份

是流感发病率高的季节

目前,阜阳是什么情况?

我们来听听市医院儿科主任毛国顺医生怎么说

秋、冬季交替季节气温变化较大,特别是进入11月份,一些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较前期略有提升,但还是没有达到往期的同期水平。主要是流感、一般的呼吸道感染、气管炎、少部分水痘、手足口病。比前两个月就诊量稍微增加了一些。最近一天的门诊就诊量差不多400~500人,九月份之前日均是300多个。

今年会不会像去年一样有流感流行的可能性?

可能会有,每年冬季实际上都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做好预防,会让发病率下降。目前,已经有流行的苗头了,但还没有达到爆发的程度,目前门诊量也没有高于往年的水平。因为今年戴口罩的人变多了,大家打疫苗的积极性也比往年高。

对经过呼吸道感染的疾病如何预防?

有特效疫苗的推荐接种疫苗,流感和手足口病、水痘都有疫苗,特别是像3岁以下的儿童,建议接种,能避免90%以上重症手足口病的发生。

呼吸道疾病的传播主要是靠密切接触、飞沫的传播,特别是在人群密集的场合,建议能戴口罩的还是要戴口罩。勤洗手、戴口罩。

幼儿园、小学要定时开窗通风,如果老师、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水痘、手足口病发生的症状、要及时就医,要等完全好了再去上学。

当然,提高自身抵抗力也是重要的一环。建议孩子期间要多吃瘦肉、富含蛋白质的、新鲜的蔬菜水果。

如何区分?

流感实际上就是感冒的一种,但是表现的症状比较重。普通的感冒表现是流鼻涕、鼻塞、轻微咳嗽。而流感伴有持续高热、精神差、有点萎靡。

水痘则是躯干、面部出线红斑、疱、也会伴有咳嗽、流鼻涕、甚至是发热,水痘主要是传染性较强,一般来讲,危害不是很大。一旦发现出了水痘,一定要隔离。

疱症型咽颊炎伴有咳嗽、流鼻涕,有的表现为口腔疼痛,不愿意吃东西,在上颚、咽部有疱疹,如果同时手、足、臀部、部分腿部也有疱疹,那就叫手足口病。及时接种71型疫苗会减少危重型手足口病的发生。可能一般型的手足口病会得好几次,但是得了也不可怕,及时送医就能治愈。

扩散提醒

各位家长、老师一定要注意!

来源:阜阳新闻综合频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阜阳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