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高峰提前!泸州人,你的“双十一”包裹收到了吗?

2020-11-04 15:46:22 作者: 快递高峰提前

今年“双十一”活动比往年来得更早

泸州市快递物流行业

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

从11月1日开始,各大线上平台已经打响“双十一”大战,各种打折、促销、直播带货满天飞,有的平台更早,从10月下旬就开始预热“双十一”。

↑邮政快递人员分拣快递包裹

收件量翻番

本地农副产品销售是主力

昨日,位于江阳西路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泸州市分公司内,身穿邮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堆积如山的快递包裹,分拣好的快递包裹在快递工作人员的配送下,将很快送达市民手中。

据邮政泸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11月1日、2日,公司收件量日均突破10万件,与去年“双十一”日均接件量近5万件相比,实现了翻番。这说明泸州本地线上销售在迅速崛起,特别是邮政泸州分公司前期推出的“专合社+邮政”模式的助农发展,打通了本地农特产品输出渠道,本地农副产品成为邮政泸州分公司今年“双十一”收件渠道的一大主力。

快递高峰时间拉长

确保当日快递当日送达

今年“双十一”商家促销方式的变化

也给泸州市快递行业带来了一些变化

顺丰速运长江现代城营业部经理杨伟佳介绍,今年“双十一”与往年有些不同,有的电商提前做了前置件,就是顾客在预付订金后,电商就把货发到网点,只要消费者一付尾款,当日就能立即将货物送到消费者手中。这不仅减轻了“双十一”期间的快递压力,也增加了消费者的体验感。

杨伟佳说,为应对这个不一样的“双十一”,营业部提前进行了人员、车辆方面的储备。以前“双十一”从11月13日忙到20日,快递行业在短短一周时间里要消化大量的快递,工作压力、劳动强度都非常大。

而今年从10月下旬开始,营业部就陆续接到“双十一”快递前置件,而且快递高峰持续分布在一个更长的时间段内,缓解了快递人员的劳动强度。

为了迎战今年“双十一”,邮政泸州分公司提前做好了寄递保障方案,通过前期摸排和统计本地电商情况,对接件量进行了预测,并提前进行了车辆等物资的准备。

为了打好“双十一”这场硬仗,邮政泸州分公司成立了快递突击队,发动员工家属送快递,全员停止轮休,处理中心24小时工作,快递人员加大夜投力度等措施,以确保当日快递当日送达。

根据邮政泸州分公司预测

泸州“双十一”投递件高峰将分两波

第一波:11月4日-11日

第二波:11月12日-20日

目前,邮政泸州分公司日均投递件数约为4万件,而今年“双十一”期间,预计日均投递件将达到6万件,日峰值预计达到10万件。

今年来

泸州市线上消费呈增长势头

今年1至9月,邮政泸州分公司接件量达630万件,约占全市快递市场寄递总量的30%以上。邮政泸州分公司投递量到590多万件,比去年增长了30%左右。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泸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