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松树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精神障碍女子

2020-11-04 16:41:33 作者: 江源松树派出

近日,松树派出所果断出击,联合松树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时救助一名走失精神障碍女子,并帮助其回家,受到家属和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10月22日晚20时许,松树派出所接到富兴煤炭检查站工作人员报警称,在检查站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女子,同时将此情况报告给松树镇镇政府。松树派出所所长张振波和松树镇政府领导迅速前往现场。经询问发现,该女子语无伦次,未说出任何有效信息。镇政府工作人员感觉该女子有些眼熟,貌似某村村民叫高某香,是一名精神障碍者,但不确定,还需进一步核查。

张振波立即在驻村辅警微信群里询问各村辅警,辖区是否有此名精神障碍患者,长胜村辅警看到后立即回电话告知长胜村有一名叫高某香的女子,并经电话核查,确实已走失,家人正在村里寻找。得到确切消息后张振波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一同将该女子送回长胜村家中,家属对民警和政府工作人员的救助表示十分感谢。

温馨提示:家中有精神障碍者、年迈老人的,家人要照看照顾好,外出时一定要有人陪同,避免意外发生。如果出现走失情况,要及时报警。

供稿:江源区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