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重启部分旅游业,登山客时隔7个月又能攀爬珠峰

2020-11-04 18:21:34 作者: 尼泊尔重启部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钟书毓

因新冠而停摆的尼泊尔旅游业,在层层高压的限制下,终于在时隔7个月的金秋时节重新开放。

据美联社11月4日报道,此次开放主要面向登山客,尼泊尔旅游局局长鲁德拉·辛格·塔曼表示:"我们并未向所有游客开放,只有获得许可的登山徒步爱好者才可以入境。"

据当地旅游局公布,游客必须先提供在尼路线计划,还应购买尼泊尔本地的旅行装备服务,拥有涵盖新冠治疗的医疗保险。在前往尼泊尔之前,需要在本国做好新冠检测,随后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酒店隔离一周,并再一次接受新冠检测后才能进山。

随登山游客一起进山的向导、助手等人员,也需要接受新冠检测,并提供过去两周的行程记录,确保没有接触过发生群体性感染的地方。

春秋两季是尼泊尔的旅游旺季,大多数登山爱好者都会选择在这两个季节前来挑战境内高山,包括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尼泊尔也依靠旅游业作为其主要收入来源。

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尼泊尔于3月下旬全境封锁,影响了近80万从事旅游业的民众。在此次放开登山限制后,一旅游公司员工表示,他们已经接到许多国外客户的咨询,计划在2021春天的登山季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