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台博会转型专业展获“开门红” 意向成交30.8亿元

2020-11-04 18:19:01 作者: 东莞台博会转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11月1日,2020第十一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简称“台博会”)圆满收官,4天共吸引约5万人次入场,促成意向合作30.8亿元,转型专业展取得良好开局。

本届展会以升格国家级展会为目标,以“聚力大湾区,开拓新商机”为主题,转型升级专业展,助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展会更具专业性、全国性与创新性。全国多个省市360多家优秀台商企业同台竞技,聚焦5G云端、物联网、AI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首次亮出大批强应用、接地气的高精尖“黑科技”产品,生动演绎了台湾精工“科技改变生活”的无限可能。

本届台博会全新转型升级,近7成参展企业来自台商优势产业“电子电器数码”,覆盖3C数码全产业链。近30家上市台商科技企业、13家重量级台资电子信息企业、众多OEM/ODM代工巨头首次亮相参展。走进展馆,声名显赫的品牌随处可见,再从占比近约80%的特装展位看,台博会首届转型专业展,已卧龙藏虎、星光熠熠。

今年是5G技术应用元年,5G云端、物联网技术备受全球关注,成为各国“新基建”的焦点。台企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一贯掌握优势,本届展会重点打造的5G云端物联网主题馆,成为展会当仁不让的“C位主角”,“行业大佬”扎堆参展,展出大批强应用、接地气的科技产品,生动演绎了“科技改变生活”的无限可能。

半导体、光学传感元器、云端服务器、云端储存器、智慧穿戴、智能医疗、智能照明、智能汽车......这些领域是台湾科技企业的传统“王牌”,本届台博会,一批行业龙头也首次亮相,携新科技产品、零部件以及整体解决方案与观众零距离接触。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台企扎根大陆发展、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从本届起,东莞台博会以升格国家级展会为目标,下一届将面向全国邀请更多更优质的台商科技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