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路引照片墙,住院出院不迷茫!患者的一句话,亮了!

2020-11-04 18:19:55 作者: 有了路引照片

想着他想不到的帮着他忙不了的

当他感受到了那种贴心

就会发自内心的铭记

在中国医大四院肛肠外科

除了日常为病患治疗护理外

对于患者的其他事情

医护们也一直很上心

陪着患者唠唠嗑帮着他们跑跑腿

有啥急事随叫随到

都是这里的日常

最近,他们又整出了

一个照片墙

患者看到后

冒出一句话:这可太贴心了!

照片

指引墙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护士们在私下交流的时候,发现有一种情况并不是个例,那就是不少患者住院出院办理相关手续、去相关科室检查时总是找不到具体位置。有时甚至需要护士们带着患者及家属前往相应的地方,有时忙起来,总会有照顾不到的患者。

“咱想想办法,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吧!”护士的一句提议,得到大家一致响应。大家觉得,最好有一个便捷的方法,让患者及其家属能够很快找到相关科室的具体位置。集思广益后,护士们形成了一个方案,就是将住院、出院时需要检查、办理手续等的相关科室所在的大楼、科室走廊、大门等都拍成照片,制作一面“照片展示墙”。

说干就干,医护们分头行动,将相关科室的照片全都拍了下来,然后贴在了肛肠外科病房护士站的墙上,每张照片上都注明了具体科室名称以及所在位置。这片创新的墙面还有了自己的名字:路引照片墙。

每当有患者或者家属来询问相关科室的具体位置时,护士们就会带他们到照片墙这里,然后指着上面的照片,告诉他们要去这个楼的这个科室,还叮嘱他们,楼外形是什么样的、科室大门的方位等等。为了随时应对患者的询问,护士们的手机里都备份了一份,以便随时提供生动形象的讲解。

让我们一起看看

“路引照片墙”

一段时间后,患者们再去检查或者办理手续,直接自己“看墙”就明白了。患者方便了,护士们也节省了时间。也不知道哪位有才的患者出院时的一句顺口溜,后来在大家中间传开了:“有了路引照片墙,住院出院不迷茫!”

其实,不仅是在肛肠外科

在中国医大四院的各个角落

对于任何一名医护人员来说

只要对患者有帮助的事儿

医护人员们都会努力去做

因为在这里

患者在治疗病痛的同时

还会有爱和温暖陪伴

就像亲人在身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