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多看你一眼 “吃瓜男”被抓获

2020-11-05 08:46:05 作者: 只因多看你一

出警抓获盗窃嫌疑人时,一群众在一边起哄围观。民警多看了其一眼,却发现该起哄围观的“吃瓜男”正是民警正在寻找的先前一起盗窃案的嫌疑人。该“吃瓜男”被民警随即同时抓获。

这是市公安分局源汇分局社区巡防大队10月31日的一次出警经历。10月31日,有群众报警称在新天地美食街发现有人偷手机,小偷已被周围群众围住。市公安局源汇分局社区巡防大队民警荣胜利、张威迅速赶到现场,将涉嫌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马某依法控制。在现场调查取证过程中,一醉酒男子当场起哄,且对民警对其劝离置之不理,继续在一边起哄。

民警张威正欲上前制止该男子时,却发现该男子面熟,回想之后张威确认该男子就是民警正在苦寻的盗窃他人电动车的嫌疑人卢某。卢某有多次盗窃前科,疫情期间盗窃他人电动车后潜逃,民警从视频监控中识别出身份,但多次抓捕未果。随即,民警张威立即通过手势、眼神与同事沟通,合力将卢某控制,并将其与盗窃手机的马某一同带回社区巡防大队处理。

卢某第二天酒醒后,面对讯问和证据,供述了自己4月18日凌晨两多点在市区双汇广场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卢某因为盗窃电动车被依法行政拘留,马某因为盗窃手机被刑事拘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