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嫣《燕云台》开播引争议 网友:抠图明显,难逃“古偶”套路

2020-11-06 12:13:52 作者: 唐嫣《燕云台

龙头新闻记者 王雪莹

11月3日晚,由唐嫣、窦骁、佘诗曼、刘奕君等人主演的古装剧《燕云台》迎来首播。作为一部“标配”的“大女主”戏,《燕云台》开播便引发一些争议,其中“剧情老套”成了网友们吐槽的重灾区。有人指出,本是一部女性历史传奇,结果还是逃不掉“古偶”的束缚。“都2020年了,这种玛丽苏故事早就过时了。等这么久,等来个寂寞。”

记者了解到,《燕云台》改编自蒋胜男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大辽铁血红颜“萧燕燕”凭借敢作敢为的性格、深谋远虑的眼界,和“韩德让”、“耶律贤”等人的共同努力下,将大辽推上兴盛之路的故事。剧中,唐嫣饰演的“萧燕燕”是宰相“萧思温”与燕国长公主的第三女。作为家中最小的孩子,她深得父亲和姐姐们的喜欢,从小养成了敢说敢做的性格。“萧燕燕”与“韩德让”两情相悦,但最终却嫁给辽景宗“耶律贤”……不难发现,整个故事框架就是照搬以往的“大女主”戏。尤其开头两集中,“萧燕燕”和“韩德让”初次见面即上演英雄救美的情节:“萧燕燕”从马上摔下来,关键时刻“韩德让”“飞出去”给她来了一个公主抱。加上四目相对的慢镜头特写,惹得许多网友发弹幕吐槽:“确定这是再拍历史剧?”不仅如此,“萧燕燕”与“韩德让”比摔跤时,一不小心在众目睽睽之下还亲上了。这两段“傻白甜”的情节,看得网友们直呼“尴尬”:“编剧是想不出别的剧情了吗?我们真的审美疲劳了,如果把这部剧设定为历史剧,多点真实和生活气息比啥都强。”

除了剧情不过关,剧中的特效也让不少网友感到无奈。比如有一场唐嫣和经超骑马的戏,近景看两人身体都在动,但远景一看就暴露了,人和马跟后面的景色完全不融合,抠图痕迹很明显。还有一场战沙场的戏,唐嫣的表情与剧中情景完全不搭,遭来网友群嘲“太假了,特效连5毛钱都不值”。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