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丨银川俩女孩重度烧伤,妹妹已离世,姐姐仍在救治

2020-11-06 14:51:38 作者: 揪心丨银川俩

近日,记者接到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的求助,称辖区内有一位年仅6岁的小女孩李奕华急需帮助。

11月3日上午,记者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的烧伤病区,看到了病床上的李奕华。此时,她的主管医师虎海东正在对她进行检查,小小的身体上,有着大面积创伤。

据了解,李奕华的父亲李继龙和母亲魏妮都是外省人,她还有个4岁的妹妹李奕清,平日家庭的经济来源都靠李继龙打零工维持。

10月3日,李继龙将两个孩子独自放在家中外出,没想到因一场不明原因的火灾,姐姐和妹妹都被烧伤。

当天,两个孩子被送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就诊,妹妹烧伤面积达55%,姐姐烧伤面积达38%,两个孩子呼吸道烧伤严重,均属于特重度烧伤。

妹妹李奕清由于呼吸道烧伤严重,虽积极抢救治疗,但仍未能挽回生命,遗憾离世。

姐姐虽然已转入普通病区,但身体大部分的创面还未愈合,且有一部分创面已经融痂了,需要做植皮手术及截趾手术。在恢复顺利的情况下,预期要经历两到三次手术。

更令人揪心的是,由于孩子的父母没有办理结婚手续,两个孩子没有户口,导致医疗费无法报销,后续治疗费用让整个家庭陷入阴影。

“我丈夫把娃娃扔在医院就走了,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我不知道他去哪了。”在被问及李继龙去向时,魏妮哭着说。

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民政专干马杨婷表示,得知该情况后也一直积极提供帮助,“我们街道经过党工委会议,给予李继龙家庭最高权限的临时救助,后续我们街道会持续关注这个问题,积极想办法再帮助孩子。”

特重度烧伤,脚趾几乎被烧至干枯……但病床上的小奕华却强忍着不哭。

看着年仅6岁的李奕华受尽皮肉之苦,不禁让人泪目。如果您想献出一份爱心,可与李奕华的母亲魏妮联系,我们也一同为小奕华加油!

记者:尹悦 邵云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银川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