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大妈地里偷菜,民警撞个正着

2020-11-07 11:25:09 作者: 深夜大妈地里

现代快报讯(记者姜振军通讯员许诺马越)“我们家的油菜没有发芽,看到人家的油菜秧长得不错,就想偷点回去种种。”近日,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老舍派出所民警深夜巡逻中发现农田里有身影,结果抓获了一名涉嫌偷菜的六旬老妇。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1月5日深夜11点左右,响水县公安局老舍派出所民警驾车巡逻,到达老舍中学附近时,突然发现有一名老人趴在田埂处,民警担心是出了什么状况,连忙下车查看具体情况。

“结果老人看到我们走到身边,立即就吓得站起身来。”民警发现老妇身体没有什么问题,但看见警察有些畏畏缩缩,便起了疑心。仔细观察发现,老妇随身带有农具,腿上沾有泥巴,地上还放置着两袋农作物。

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询问,老妇开始还想随便推脱,之后看民警态度认真,只好坦白:“我今年60多岁了,是附近的居民,白天看到别人家地里的油菜已经发芽,而我家的秧还没有动静,就动起了歪念头,想偷点回家。”

考虑到该老妇的盗窃情节较轻,且认错态度良好,老舍派出所民警便将她带到派出所,进行了口头教育处理,并让她对别人家田里的油菜秧苗损失进行了赔偿。(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