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精灵—冰雪绘画作品展”江西开幕?:展出冯庆等60多件作品

2020-11-07 14:51:57 作者: “雪国精灵—

“雪国精灵——冰雪绘画作品展”今日开幕

展冯庆等六十多件绘画作品

文/ 龚云飞

2020年11月3日下午,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江西美术馆、北京歌华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雪国精灵——冰雪绘画作品展”在江西省美术馆隆重开幕。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西省主委汤建人,民进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欧阳剑雄,江西开明画院院长、江西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西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孙宪(教授)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仪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李兵、冯庆、穆瑞彪、马成梁四位艺术家的六十多件绘画作品,从中西绘画、冰雪景观与冬奥文化三个维度展开,以油画精品与国画力作对话的形式呈现。展览的国画空灵悠远、笔精墨妙,油画色彩清丽、大气磅礴。四位艺术家的冰雪画作,以东西方迥异的绘画手法展现对冰雪世界的艺术理解,反映出不畏艰险、勇于拼博、追求和平的冬奥精神和华夏民族坚毅果敢、积极向上的精神品格,对积极推广冬奥冰雪文化、用冰雪画展助力冬奥会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著名冰雪山水画家李兵先生,现任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导师。李兵先生专攻西南冰雪山水画,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表现手法,形成了中国山水写意精神新境界,是中国冰雪山水画重要代表人物之一。油画部分由著名冰雪油画家冯庆先生担纲。冯庆先生专攻中国冰雪油画,是中国冰雪油画重要代表人物,他是民进文化艺术先进工作者、连续三届奥林匹克美术大展受邀画家。穆瑞彪先生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师承孙文勃、卢志学、张复兴、满维起等,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马成梁先生毕业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为沈阳故宫博物院画家。四位艺术家均是中国冰雪画界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

记者获悉,“雪国精灵——冰雪绘画作品联展”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旨在宣传北京冬奥,展示冰雪文化。之前已经成功地在北京、西安、太原、张家口、成都、合肥等地成功举办。本次展览是该项目全国巡展的第八站。雪画展在全国多地巡展,大力传播、交流、推广冬奥冰雪文化精神,积极推动中华文明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建,带动中国十四亿人民关心、热爱、参与冰雪运动,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做出贡献。此次展览时间为2020年11月3日——2020年11月8日,展览地址为南昌市八一大道266号江西省美术馆(江西省展览中心)一楼南厅,免费开放,欢迎公众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