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了!3人卖假鞋获刑,共罚款1020万

2020-11-07 21:03:35 作者: 判了!3人卖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扬州新闻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两三百块,就能买一双市场上上千元的“阿迪达斯”椰子鞋,你相信吗?近日,一个专门售卖假冒名牌鞋的团伙在浙江省扬州市高邮受审。

去年底,小李通过微信,结识了一位专卖“名牌鞋”的老板。对方表示,只要花两百多块就能买到专卖店售价一千多的“阿迪达斯”爆款椰子鞋。小李心动了,可鞋买回来后,她发现了问题。于是,小李将鞋子送去鉴定,鉴定结果显示鞋子是假冒的。

小李报警后,警方就此展开追查,发现售卖假鞋的是福建莆田人张某。民警立即赶赴福建将张某等人抓捕归案,在其售假窝点,现场查获近千双假冒的“阿迪达斯”等品牌运动鞋。

近日,高邮法院公开审理此案。经查,张某与哥哥嫂子联手售卖高仿品牌运动鞋,从上线处以一百多元的价格进鞋,再通过网络渠道,以200-320元不等的价格对外兜售,以假乱真,牟取暴利。

从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案发前,张某、张某某以及高某共同销售假冒品牌运动鞋违法所得共计220万元。

法庭审理认为,张某等人知假售假,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三人分别被判处三年至三年七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共处罚金1020万元。目前,警方还在追查制假的源头。